...
分享

第三届“互联网+教育”之未来学校论坛征集启事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6-08-25



一、背景介绍  
 
        “互联网+”已经融入各个行业,加速了行业的转型和创新进程,“互联网+”为我国教育改革提供了新的发展契机,也产生了新的教育问题和研究议题,为此北京师范大学从2014年开始主办“互联网+教育”高端论坛,以开放论坛的方式连接教育行业和互联网企业,以跨界融合的思路审视和探索“互联网+教育”创新之路。上届论坛于2015年12月举办,讨论主题为“互联网+教育”之变革路径。
        伴随着互联网技术、移动通讯技术、大数据技术、云计算等技术的应用,学校无论在组织管理还是在教与学的形式上都将面临重大改革甚至被重新定义。学校将为学生提供更多的选择,从学生的个人发展需求出发,在课程设置、教学模式、管理制度等方面进行一系列变革,未来学校的发展和变革成为现代教育领域的重要命题。鉴于此,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将于2016年12月17-18日在北京师范大学主办第三届“互联网+教育”之未来学校论坛。论坛将汇聚最前沿的研究成果,最精彩的教育案例,最先进的技术方案,引领未来学校教育模式转型,优化未来学校教学结构、提升未来学校管理与发展。
 
二、论坛议题

        本届“互联网+教育”论坛将紧紧围绕“未来学校”展开,探讨未来学校的学习环境、课程与教学模式、学校组织与管理以及教师与学生发展等主题。主要议题包括:
 
1.未来学校的学习环境
2.未来学校的课程形态
3.未来学校的教学案例
4.未来学校的评价体系
5.未来学校的教师与学生
6.未来学校校长信息化领导力
7.未来学校的组织管理模式
8. 未来学校的国际比较研究

三、活动形式

        

四、讲稿及案例征集


        “互联网+教育”开放论坛汇聚了教育领域高端人才,是“互联网+教育”学术探讨的智慧平台,教学实践成果的展示平台,也是互联网企业寻求教育领域合作的发展平台。本次会议将面向教育部门、政府机构及互联网企业围绕“未来学校”征集讲稿、企业产品解决方案及创新应用案例。诚挚欢迎业内精英人士积极投稿!
 
    主题演讲稿征集

    演讲时长:20-30分钟(包括提问环节)
    演讲内容标准:作者须围绕大会主题提供相关演讲稿,且讲稿在此之前没有   过公开发表;观点明确,阐述内容新颖且具有启发性。
    专业声誉:演讲人在所提交演讲涉及的专业领域成就和从业经验会作为评审的参考标准;
    提交文档:以Word文档格式提交,命名方式:标题-姓名-单位-联系电话;文档内需包含作者个人简介。
    提交方式:发送文档至邮箱wangxu214@bnu.edu.cn
     
    未来学校案例征集


        案例内容可包括:未来学校教学环境建设、未来学校教学特点、未来学校教师发展、未来学校组织及管理等。要求:
(1)内容新颖,能够体现“互联网+”未来学校创新模式特点。
(2)展现一定的未来学校教学环境
(3)案例中合理使用平板电脑、App、VR、大数据等各类互联网技术,具有新颖性和引领性。
视频格式要求:案例须以视频剪辑的方式提供,要求视频的长度控制在15分钟以内,分辨率控制在800*480以上。
文档提交:作者在提交视频的同时还必须提交对应的.docx格式的未来学校设计文档。文档内附作者个人简介及联系方式。
提交方式:   提交方式:视频文件与文档打包后提交到云盘,加入互联网+未来学校QQ群561895288 ,通过qq提供视频所在云盘链接,无视频提交可直接以邮件形式发送文档。

   未来学校解决方案及创新案例征集
     
        企业提供未来学校技术解决或创新应用案例如:未来学校环境建设技术支持、未来学校管理系统、未来学校校企合作模式等。
未来学校相关教育产品:教育大数据采集分析技术、教学互动网络平台、知名在线教育平台、学生可穿戴设备、前端教育科技电子产品、教学辅助设备、学习辅助工具等。
         可提供讲稿或视频展示
        视频格式要求:案例须以视频剪辑的方式提供,要求视频的长度控制在15分钟以内,分辨率控制在800*480以上。

        文档提交:内容包括方案或案例介绍、企业介绍、产品功能及特点介绍等。
        提交方式:视频文件与文档打包后提交到云盘,通过qq提供视频所在云盘链接,无视频提交可直接以邮件形式发送文档。      

       作品版权:一名作者可提交多份作品,一经录用便自动赋予会议主办方二次传播权利。



五、奖励设置

        (1)优秀案例经过遴选将收录到面向全球发布的《2030年未来学校》白皮书中。
        (2)大会所有录用作品都将获得录用证明。

六、重要时间

       作品提交:2016年8月20日——2016年11月12日
       作品评审:2016年11月13日——2016年11月22日
       录用通知:2016年11月23日
       大会报到:2016年12月16日 


七、论坛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协办单位:“移动学习”教育部-中国移动联合实验室
                   中国移动政企客户分公司教育行业创新中心
                   中芬联合学习创新研究院 
                   

大会主席:
李葆萍

 
八、报名及联系方式
 
 1.会议报名方式
 
      (1)申请加入qq群561895288
      (2)发送报名材料至邮箱
wangxu214@bnu.edu.cn
 
 2.会务联系:
 
       联系人:王老师 
       电话:58806750-2062
       邮箱:
wangxu214@bnu.edu.cn
       
       互联网+未来学校 qq群:561895288 
 

3.会议费用
 
       所有参会人员,免会务费,差旅费自理。









上届演讲嘉宾










上届“互联网+教育”论坛之变革路径精彩回顾链接http://mllab.bnu.edu.cn/latest/350.htm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