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STEM+创新教育学术交流研讨会成功举办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6-08-30



2016821-22日,以“学科融合·协同创新·实践分享”为主题的STEM+创新教育学术交流研讨会在北京师范大学举办。本次研讨会由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主办,来自全国17个省的学校、研究机构、科技馆的教师及企业代表共计21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本次会议围绕“学科融合、协同创新、实践分享”邀请了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进行专题讲座,培养和选拔一批优秀的STEM+创新教育成果,以促进STEM+创新教育的良性发展,提高STEM+创新教育教学水平。大会由开幕式、主题报告、学术论文演讲、教学案例演讲、闭幕式等部分组成。

吴娟老师主持会议 
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吴娟副教授主持会议,周作宇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致开幕辞,“全球各类STEM交流会议不断的涌现,显示出强劲的活力,今天由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举办的2016STEM+创新教育学术研讨会隆重召开,这个会议给大家提供一个学术交流的平台、思想分享的平台”。来自东莞科技馆的科技辅导员为在座来宾献上主题为“火箭发射”的科技秀,倡导科学教育、创新思想,从STEM教育角度给予大家启发与思考。


周作宇副校长致辞
       
科技秀
为期两天的会议议程中,分别邀请了余胜泉教授、李象益教授、项华教授、王敏红老师、管雪沨老师、傅骞老师及蔡苏老师等作为会议专家,分享了精彩的STEM主题报告,此外本会议包含9STEM学术论文演讲以及10个创新教学案例汇报。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余胜泉教授阐释STEM+ 的概念与意义,“STEM+就是回归我们STEM的本质,STEM的本质不是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四个领域的拼凑,是代表四个领域特性的跨学科的整合,STEM要在众多孤立的学科中建立一个桥梁,为学生提供整体认识世界的机会。”从多重维度讲述了STEM+的现实意义。

余胜泉教授做主题报告
荣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颁发的“卡林加科普奖”的李象益教授作了“世界科普教育新走向与创新思维”的主题报告,分享科普与创新思维的融合,提倡不仅要把科普做到精神层面,更要深化到科学的方法、思维上,开拓了视野,为科普事业提供有益指导。


李象益教授做主题报告
        
与会代表认真听取报告
创客是STEM+很好的载体,创客、分享带来的成就以及内在的驱动力,是STEM+的动力源泉。通过学术论文与教学案例的分享,参会嘉宾了解到国内创客教育与STEM教育的发展,得到更深的感触与思考。

参会人员合影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