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互联网+”助力通州区全面深化教育综合改革项目培训会圆满召开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6-09-12



 

   为进一步推进通州区教育全面发展,提升教育品质,承载北京未来发展的重任,有效对接2018年新中考改革方案,北京市教委、通州区教委与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共同开展“‘互联网+’助力通州区教育全面深化综合改革项目”。   
         96日,项目培训会隆重召开。此次培训由北师大未来教育高精尖中心、北师大教育学部副部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余胜泉主任带队,化学学院博导王磊教授、地遥学院王民教授、历史学院郑林教授、数学学院曹一鸣教授等多名高精尖学科专家教授承担。会上,余胜泉教授为通州区全体参会人员做了全面的项目背景介绍。 
 

图1  项目培训会隆重召开

   集中培训后,各学科专家在分会场为全区各中学骨干教师进行学科指导培训。 
 
   区教委副主任王秀东同志代表通州区向北师大专家对通州教育事业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强调了改革项目的重要性和价值意义。并提出希望:希望全区参与该项目的学校干部教师,要同心协力,抓住契机乘势而上,迎接机遇与挑战,跟进改革,主动作为。希望各校建立组织机构,分工明确,抓好落实,带领教师认真投入改革实践,让学生在教育改革中有更大的获得感。
 
   此项目将有利于教师开展精准教学,对接中考改革,旨在依托北京师范大学学科教育专家团队的教学科研力量,借助移动互联网技术帮助学校、教师跟进中考变革趋势,促进学校层面的课程、教学改革。在大数据分析的基础之上,为学生提供“双师服务”、“学伴互动”等多项个性化服务,在微观层面帮助学科教师、班主任基于各个学科的学生学科能力与核心素养测评,实施基于测评结果的教学改进,全面助推通州区初中教学质量持续提升。通州区教委中教科科长张小航、区教委人事科科长李秀娜以及区教师研修中心(分院)院长李万峰、全区中学教务主任、学科教师3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