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互联网+促进学校品质提升子课题区域开题筹备会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6-09-14



2016年9月8日,互联网+促进学校品质提升课题研究区域开题筹备会在北京市海淀区教育科学研究院阶梯教室顺利召开。北京市海淀区教育科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主任王有学主持本次会议。会上,教育部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研究室副主任董晶关于整个互联网+课题研究工作给出指导意见;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王旭详细介绍了互联网+促进学校品质提升子课题的相关内容;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宋佳宸介绍未来学校白皮书;海淀区15所重点中小学负责人及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北京市海淀区教育科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王有学主任致辞

 



教育信息化专题片智慧校园在海淀

会上播放了以海淀区为代表的智慧校园的发展情况,生动形象地展示了互联网+时代,海淀区各学校信息技术与教育相融合的发展变化。



互联网+促进学校品质提升课题介绍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王旭详细介绍了互联网+促进学校品质提升子课题的背景、目标、实施方案等内容。




王有学主任申报动员讲话

互联网+促进学校品质提升子课题的目的在于建立起以科研为引领,以技术为支撑的这样一个实验区域,以各个学校为单位,布局整个海淀地区,使学校间能够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形成区域互联网+教育融合创新发展的整体上的成果。这个成果体系研究将在全区推广发展,希望通过在场每一位老师的努力,在一年时间内依托于实验校,研究整个海淀应该怎样推进互联网+教育;依托各学校形成的区域互联网+促进成果和经验,按照规划设计并实施整体推进办学发展和教育质量的全面建设;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宋佳宸介绍未来学校白皮书

目前正在做的这些技术很可能推向世界,世界的发展离不开讨论中国区域,北京的发展离不开海淀,海淀的发展就需要各位老师的不懈努力。希望各位老师能够为白皮书提出一些具体的案例,白皮书的框架与子课题的框架大体一致   增添学生这一部分。之前余胜泉教授通过蓝皮书的发布搜集了很多有价值的案例,  白皮书与蓝皮书类似,但主要针对未来学校发展的方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与2015年11月通过了《教育2030行动框架》,其中包含 “确保包容、公平的优质教育,促进全民相友终身学习的机会”的目标,为在2030年实现此目标,学校无论在环境、学生、课程、教学、学习、评价、教师、管理、组织结构等方面都将面临重大的改革。一些学校已率先进行了技术与教育的融合应用,并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希望能够结合子课题提供相应的案例。




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研究室副主任董晶给出指导意见

董晶主任提出在互联网时代如何提升学校品质将是未来国家行政机关研究出台政策的一个方向,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的课题研究涵盖了教育部基础一司及基础二司所提出的范围,并且涵盖了整个互联网时代的基础教育。在互联网时代,每一位教师需要提高自身的素质,就像是冲浪,要踩再帆板上跟着浪潮走,踏准浪的节奏,这就是我们为什么要做教学研究,不发展就会被淘汰,才会真正享受到技术进步给人类带来的愉悦与成果。




观看3D未来教育宣传片《小明的一天》

《小明的一天》展现了未来教育发展的趋势,大胆设想了未来的教育的模式,生动体现了智能化教育对学生个性化发展的影响。
 

本次互联网+促进学校品质提升课题研究区域开题筹备会顺利召开。 通过本次筹备会,进一步理清了工作思路,加深了各学校教师对互联网+教育的理解,为后续子课题工作的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