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教育领域信息技术标准专家Tore Hoel博士访问中心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6-09-30



Tore Hoel博士于928日下午访问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听取中心在国际标准申请中所做的准备工作,并对工作方向和下一步的工作内容进行了专业指导。参加交流会议的有中心执行主任余胜泉教授、中心国际合作办公室总监汤伟、王琦博士、徐刘杰博士、国际合作项目专员马瑄蔚、宋佳宸等。在交流会后,Tore Hoel、王琦博士和徐刘杰博士又单独就标准化的细节部分展开了讨论。Tore Hoel博士表示愿意在国际标准的准备工作和申请工作中提供帮助和指导。Tore Hoel博士现工作于挪威奥斯陆阿克斯胡斯应用科学大学学院的学习中心和图书馆,他已经在学习技术标准化领域工作了超过10年,曾担任欧洲标准化委员会学习技术小组(CEN Workshop on Learning Technologies)的副主席,参与了数个挪威和欧洲的项目,项目研究方向主要为信息技术和学习。

在国际标准的准备工作中,除了邀请国际专家莅临指导外,中心还每月组织研究工作会议。926日,第三次国际标准研究工作会议于演播楼208顺利召开。参加会议的有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的汤伟总监、马瑄蔚老师、宋佳宸老师、郭佳丽老师,北京邮电大学的李青老师,北京师范大学的王志春老师、王琦博士、徐刘杰博士、杨丹硕士等。在会议中,李青老师、杨丹硕士、王琦博士先后汇报了工作进展,随后大家积极讨论了工作中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的安排。

中心意在申请的国际标准为学习、教育和培训领域的信息技术标准(Information Technology for Learning, Education and Training,简称ITLET),由ISO/IEC JTC1/SC36负责。ISO/IEC JTC1/SC36是国际标准化组织(ISO, International Organization for Standardization)和国际电工委员会(IEC, International Electroechnical Commission)共建的信息技术第一联合技术委员会(JTC1, Joint Technical Committee for Information Technology)下的第36分技术委员会。


图一:Tore Hoel博士提出专业指导意见



图二:Tore Hoel博士与参会者合影留念


图三:第三次国际标准研究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延伸阅读:

ISO/IEC JTC1/SC36以国家成员体作为参与单位,目前有45个成员国,其中包括25个正式成员国和20个观察员身份成员,并与24个标准研究相关组织建立了合作关系,已经正式发布了31个国际标准。而信息技术第一联合技术委员会是世界标准中最大最多产的技术委员会之一,在世界范围内对信息技术产业都有巨大影响。信息技术标准包括数据和信息的采集、存储、读取、处理、显示、表示、组织、管理、安全、转录、交换等。我国的全国信息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负责ISO/IEC JTC1的国际归口工作。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