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中心首席数据科学家卢宇博士在LACE China发表演讲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6-09-30



927日下午,中心首席数据科学家卢宇博士受邀在LACE China系列讲座中发表题为《Data-Driven Research at Beijing Advanced Innovation Center for Future Education》的受邀演讲。演讲吸引了教育大数据研究中心、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的工作人员和北京师范大学的在校学生等近50人聆听。卢宇博士介绍了中心的使命、组织结构、人员构成、在研项目、与中心开展合作的方式等。在研项目包括利用机器学习方法对学生学习成绩进行预测、利用多维数据搭建学生成长发展推荐系统(与香港大学合作)以及利用深度学习算法进行主观题评分阅卷。到场的学习分析领域的专家学者有英国博尔顿大学教育和科学学院Dai Griffiths教授,挪威奥斯陆阿克斯胡斯应用科学大学学院Tore Hoel博士和Weiqin Chen博士,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Kristy Kitto博士,教育大数据研究中心的张婧婧副教授等,他们都对中心的研究非常感兴趣。演讲结束后,多名北京师范大学的教育学博士向卢博士询问数据分析的具体问题。卢宇博士对各方提出的问题都耐心细致地一一解答。此次演讲反响良好,交流充分。

卢宇博士,2004年、2007年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分别获得学士和硕士学位,2012年于新加坡国立大学获得博士学位,主要研究领域为大数据分析、移动计算及网络。加入中心前,任职于新加坡科研局(A*STAR, 担任正式研究员,持并参与多项国家级科研项目。在大数据分析和移动计算等领域的国际一流期刊和一流会议发表多篇论文,并多次担任国际会议的PC Member 及一流期刊的审稿人,并且在相关学术会议及研讨会上多次作受邀演讲。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