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通州区31所初中校完成5000位学生学科素养在线测评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6-10-08



2016919日至2016930‘互联网+’助力通州区全面深化教育综合改革项目学生学科能力与核心素养测试在通州区顺利举行。‘互联网+’助力通州区全面深化教育综合改革项目是利用信息化手段推动北京市教育教学改革理念落地通州的行动,作为该项目初始的重要一步,此次测试为项目后续开展精准教学、满足学生个性化需求、提升教学质量打下了良好、坚实的基础。

此次测试规模庞大,测试对象包括通州区31所中学全体初二年级5000余位学生。与其他常规性考试不同,该测试的亮点为全部采用在线测评的形式,测试学科为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历史、地理、思想品德、生物八门。

测试前,通州区各个学校和教师系统地了解了测试的目的和意义,并做了充分的协调准备工作。大部分学校采取组织学生集中测试的方式,在测试过程中强调考试纪律,以便测出学生的真实水平。

 

1  通州区一学校学生进行集中测试

学生通过手机、电脑或平板电脑进行在线测试。因涉及到公式和画图,数学、地理、生物、物理学科的部分试题采取在答题纸上手写并拍照上传的方式,其他学科的所有试题都可在系统平台上直接输入作答。

2  学生用平板电脑进行测试

3  学生采用在答题纸上手写并用手机拍照上传的形式作答


4  学生用手机在平台上直接输入作答

测试过程中,高精尖中心的助理教研员全天候在线及时指导各个学校在测试过程中提出的疑惑,并赴部分学校进行了设备和技术支持,第一时间解决学生和教师提出的问题。

5  中心工作人员对学生测试进行现场技术指导

此次测试测出了学生的真实水平,它的圆满完成为了解学生学科优势与学习问题、在大数据分析的基础之上为学生提供双师服务”“学伴互动等多项个性化服务、帮助教师开展精准教学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