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北京东城 | “数据驱动核心素养发展学教评研一体化研究”项目团队赴北京一师附小开展教学研讨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学习科学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3-05-04



4月27日上午,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项目组深入北京第一师范学校附属小学(以下简称“一师附小”)开展“数据驱动核心素养发展学教评研一体化研究”项目教学研讨活动。活动由一师附小数据驱动工作坊坊主刁善玉思佳老师主持。中心首席专家李葆萍及项目团队成员,一师附小主任任虹及数据驱动工作坊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研讨活动。


图1 教学研讨活动现场


首先,刁善玉思佳老师详细介绍了教研主题确定背景,并结合PISA给出核心素养概念的界定,更加明确数学核心素养培养目标。


图2 刁善玉思佳老师汇报.jpg

图2 刁善玉思佳老师汇报


然后,李葆萍副教授结合数学学科核心素养、大概念教学、数学学科基本思想详细讲解了核心素养大概念教学模型,并结合具体实例详细展示了指向核心素养的大概念统领的教学评一体化模式。


图3 李葆萍老师开展培训.jpg

图3 李葆萍副教授开展培训


最后,老师们就如何确定数学学科大概念,如何基于核心素养、学科能力构建相关大概念教学的模型进行了交流。经过本次交流,老师们纷纷表示对基于核心素养发展学教评研一体化有了更深的了解。同时,项目双方团队明确了下一步的研究方向和思路。明确了下一阶段工作重点、方式方法和时间周期,就项目发展规划达成了一致。


图4 项目双方进行研讨.jpg

图4 项目双方进行研讨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