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未来学校2030第一次研讨会在北京师范大学召开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6-11-02



 
20161029日,“未来学校2030第一次研讨会”在北京师范大学京师学堂召开,来自北京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北京大学、英属哥伦比亚大学、伦敦大学学院、赫尔辛基大学、美国高等教育信息化协会等高校及研究院所的30余名学者针对“未来学校2030项目”提出研究计划与建议。
“未来学校2030项目”是由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发起的研究项目,通过召集国内外学者研讨交流,研究未来教育的可能性与新形式,产出学术成果。 “未来学校2030项目”从技术与教育融合的角度分析教育模式与教育改革,为学校提供智慧管理解决方案,探索教师新型教学范式,整合个性化课程体系,完善学生测量评价体系。项目计划召开3次研讨会,预计2017年发布《未来学校2030 蓝皮书》。本次研讨会进行了《2030未来学校蓝皮书》大纲讨论和研究课题分享,30位来自中国、芬兰、加拿大、美国的专家学者一方面分享对“2030未来学校蓝皮书”的大纲建议,另一方面展示研究及应用。
北京师范大学余胜泉教授、马宁副教授、周颖副教授、李葆萍老师、王阿习博士等参加会议,赫尔辛基大学Hannele Niemi教授、Pirjo Aunio教授、Niemivirta Markku教授、Mari Tervaniemi博士将芬兰先进教育理念与经验分享给在座的学者。北京大学尚俊杰副教授、缪蓉副教授分别从未来学校学习与教学角度分享研究成果;华中师范大学张屹教授从智慧教室、深度学习角度进行了演讲。英属哥伦比亚大学Marina Milner-Bolotin副教授从技术促进教学质量角度出发做了报告,伦敦大学学院黄萍萍博士、于倩云博士作做了基于微信的在线阅读互动研究的案例展示。美国高等教育信息化协会Christopher Brooks博士做了跨文化研究项目的展示。
       本次研讨会确定了”
2030项目”的研究计划,助力项目开展,暂定2017115日在北京师范大学召开“未来学校2030第二次研讨会”,届时,海内外专家学者将进一步分享阶段研究成果,讨论研究方向,为未来学校的研究提供建设性意见和方案。

余胜泉教授致开幕辞









小组讨论




学者研究分享


与会人员合影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