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互联网+’助力通州区教育全面深化综合改革暨北京市中学教师开放型在线辅导计划试点启动仪式”成功举办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6-12-02



 
为落实国务院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的指导意见等文件,进一步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下发了《关于开展“互联网+”助力通州区全面深化教育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的通知》,市教委将通过搭建中学教师开放型在线辅导管理服务平台,以“互联网+”和大数据创新教育基本公共服务方式,为初中学生提供精准化、个性化、多样化的在线教服务工具。
北京市教委决定于2016年11月先行在通州区试点启动中学教师开放型在线辅导计划,并委托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组织实施。为推动项目落地,北京市教委、通州区教委、北师大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于2016年11月25日召开“‘互联网+’助力通州区教育全面深化综合改革暨北京市中学教师开放型在线辅导计划试点启动仪式”。


会议现场
 
会议分为启动仪式和项目培训2个部分。通州区委杨静慧副书记表达了对项目的期待,“早在2014年通州区政府与北京师范大学就签署了教育文化合作框架协议,在多个领域开展了多项合作,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今天的启动仪式将成为我们进一步深化合作的又一个新的起点。真诚希望北京师范大学能够继续发挥资源优势,在科教、人才、文化传播等方面给予我们更多的帮助和支持。也希望通州的广大教育工作者奋发有为,不辱使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通州区杨静慧副书记
 
北京市教委李奕副主任阐述项目的重要意义,在于关系师生的实际获得,在于教育发展模式的转变,“通过转方式、调结构、发展的模式改变,真正把我们各项工作和改革措施汇集到孩子身上。今天虽然只是在通州区的一个试点的启动,但是真正的参与者是我们全市各个区县主管人事的领导和第一批进入这个项目的骨干教师。未来一个阶段,看似在一个地区、一个局部启动的改革,它的影响是全局的,是我们汇集全局的力量让我们孩子的实际获得有所增长。”


  北京市教育委员会李奕副主任

       北京师范大学校长、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董奇主任介绍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的使命和本次项目的目标,“此次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与北京市通州区携手开展“互联网+”助力通州区教育全面深化综合改革项目,就是希望通过互联网引入全市骨干教师的优质资源,引入北京师范大学教育技术的前沿成果与九大学科团队的智力资源,切实促进通州整体教育发展,领跑北京教育综合改革,助推通州城市副中心建设。
 
北京师范大学校长、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董奇主任
 
      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执行主任余胜泉教授汇报“互联网+”助力通州区全面深化教育综合改革项目工作思路与进展,介绍此次项目背景及项目进展。“与通州的合作项目是用‘互联网+’的思路助力教育深化综合改革,构建北京世界教育层次的教育公共服务的新模式,它的核心的使命具体工作要跟进我们的公共服务,从面向全体到面向个体的精准的、线性的供给,从以前的体制内部的,学校内部的供给,到跨越学校边界的供给,从纯线下的供给,变成线下线上虚实结合的供给。”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