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芬兰奥卢大学代表团来访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6-12-22



芬兰奥卢大学代表团于1216日下午来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进行学术交流访问,全面了解中心正在进行的工作和研究,初步确定了双方可以进一步合作的研究方向。参加学术交流会的有Pentti Olavi Haddington教授、Olli Petteri Pietikainen教授和Janne Petteri Kurtakko协调员,中心执行主任余胜泉教授、国际合作办公室总监汤伟老师、首席数据科学家卢宇博士、国际合作项目专员马瑄蔚、宋佳宸、高思等。Haddington教授是奥卢大学的英语语文学教授,专长是英语语言和互动,他同时还是芬兰于韦斯屈莱大学多模式互动分析方向的教授。Pietikainen是奥卢大学科学和思想史教授。

芬兰奥卢大学代表团首先听取了汤伟老师对中心的介绍和卢宇博士对中心在研项目的介绍,随后使用双师在线手机端连线了一位在线英语老师,现场体验了双师服务。经过双方的深入交流,奥卢大学代表团和余胜泉教授表示双方可以在以下5个方向可以互相学习并开展进一步的合作。一,如何对视频进行分析?二、在教学和教师培训中如何运用信息技术,是不是有更有效的教学方法和模式?三、虚拟现实(Virtual Reality)和增强现实(Augmented Reality)教学中的应用;四、移动学习;五、学习资源模型——学习元。对于之后的交流,Haddington教授建议双方可以互换学术文章和介绍,并且可以组织召开一些网络会议或者会议。

图1:芬兰奥卢大学代表团现场试用双师服务

图2: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延伸阅读:

奥卢大学(University of Oulu)是位于芬兰北部奥卢市的一所综合性公立大学,1958年建校。现有在校生16000人、教职工3000余人,下设10个学部,是芬兰最大及学科最丰富的大学之一。该校的生物科技、教育信息技术及环境科学位于世界领先水平。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