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北京市教委领导莅临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指导工作交流会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7-01-26



2017年1月24日下午,北京市教委领导、北京师范大学领导莅临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参加中心在京师科技大厦举办的工作交流会,听取中心2016年重要工作进展,并对中心未来工作寄予期望和要求。
北京市教委李奕副主任,师资管理办公室主任、人事处李海燕副处长、崔亚超老师,政策研究与法制工作处杨迪雅副处长、王海泉老师,科研处挂职副处长张志刚、翟昊老师参加会议。
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常务副主任陈丽教授致欢迎辞,介绍参会人员;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执行主任余胜泉教授作了2016年中心整体工作进展的报告,展示中心的工作成果,并介绍了中心远景规划;融合应用实验室陈玲老师作双师服务试点工作报告;学习科学实验室王磊老师、李晓庆老师作“互联网+”助力通州区全面深化教育综合改革试点报告。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部长、心理学院院长刘嘉教授进行北京市中小学生综合心理素质测评报告,从测评数据发现青少年全方位的发展潜力与学习品质。北京师范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张忠军教授、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高梦楠老师汇报教育质量地图研制情况。北京师范大学郎平体育文化与政策研究中心与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联合开展青少年体质健康监测与发展相关研究,北京大学体育研究专家赫忠慧教授作为专家代表汇报项目进展。高精尖创新中心国际合作办公室汤伟老师、学习科学实验室卢宇博士、杨熙博士等参加会议。
北京市教委领导在听取中心发展建设与科研进展相关报告之后,对每一个汇报的项目做了工作研讨与具体建议;在全面了解中心的工作情况,北京市教委领导对中心取得的成果与项目试点予以高度认可,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有益建议。市教委领导认为,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具有独特意义,它不同于其他高精尖中心,不仅注重在科研技术、产品、专利申请方面的成果,而且也符合总书记对教育的期待,对于深化教育体制改革的期待。高校的核心工作在于育人,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有很多的本科生、研究生参与实习与学习,培养人才与研究成果并重。
       李奕副主任表示,“我们研究了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的项目,其独特的意义在于教育治理方式、教育管理、育人模式的高精尖上,也体现在政府提供基本公共服务的转型升级高精尖上。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的“高精尖”是作用体现在人身上的高精尖,与理科、思政、艺术类等高精尖完全不一样,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的产能与效应也是完全不一样的。 北师大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是代表多重含义的……”
       北京师范大学陈丽副校长发言,对于高精尖中心的发展充满信心,“我特别高兴,李奕副主任对这个项目的价值和在实践中已显现出的成果做出高度的肯定。北师大高精尖创新中心将配合北京市教委,成为全国乃至全世界基础教育公共服务模式转型的重要支撑平台,同时也是北京师范大学汇聚多学科资源实现服务地方教育发展的组织模式创新……”
此次工作交流会,中心领导及重要项目的负责人对中心近期建设与科研工作的梳理,与北京市教委领导进行全面深入的交流探讨,更加明确了推动北京市基础教育领域师生未来教育发展的任务,致力于研发基于大数据的智能教育公共服务平台,创新移动互联时代的教育公共服务模式。经过2016年的积累与磨砺,中心对于自身“高精尖”的定位以及创新教育的理论探索与实践有着更加深刻的理解。2017年,中心以及众多项目团队成员将继续鼓足干劲,将中心打造成国际一流教育公共服务关键技术研究与创新基地,让更多师生享受优质教育服务,更有获得感。
 
工作交流会现场
 

 陈丽副校长参加会议并致欢迎辞

北京市教委李奕副主任指导工作

 
余胜泉教授介绍中心建设进展与远景规划

刘嘉教授汇报北京市中小学生综合心理素质测评项目进展

 
陈玲老师汇报双师服务试点工作

 
王磊教授、李晓庆老师发言并作相关项目汇报

  北京市教委领导听取中心工作总结

  赫忠慧教授发言

 
高梦楠老师介绍北京教育质量地图研制项目情况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