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堪萨斯大学赵勇教授访问中心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7-01-16



   2017113日,美国堪萨斯大学赵勇教授来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进行了为期1天的学术交流访问,活动包括学术交流会和未来教育专家讲坛——《教育范式转变:原因及方式》。
        参加上午学术交流会的有余胜泉教授、李葆萍老师、汤伟老师、郑奕博士、崔伟博士、陶丹博士生,高思老师等。首先余胜泉教授对中心进行了介绍,随后高思老师演示了智慧学伴。听完介绍后,赵勇教授表示教育与教学不同,教学是知识的掌握,而教育是人的成长、信心的培养和能力的发展。未来的教育中,分清人干什么,机器干什么是非常重要的,不能让人做机器的工作。例如,机器可以完成语法的教学,而教师的价值在于小范围的面对面交流。
        赵勇教授认为中心正在进行的“2030未来学校”研究项目非常有意义,此项目集合了中国、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芬兰等国家的近20位专家学者共同探讨未来学校的发展趋势。“2030未来学校”这一主题值得深入探讨,因为那时可能已经没有学校了。他同时还表示,智慧学伴平台值得投入更多的资金和研究来进一步完善,中心应该发扬自己在教育的思维和理论研究上的长处,进一步推动并引领未来教育的发展。本次学术交流会标志着赵勇教授与中心合作的良好开端。

图1:赵勇教授(左三)、余胜泉教授(左二)与参会者合影

  下午的未来教育专家讲坛于2时整在演播楼208正式开始,北京师范大学教育技术学院院长武法提教授和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国际合作办公室总监汤伟老师主持了讲座。Partnership for 21st Century LearningCEO David Ross作为特邀嘉宾参与了讲座。赵勇教授表示学生应该有自主性,学习应该是基于成果的,学校应该是全球化的。该讲座吸引了约60位北京师范大学的师生和400位观众在线观看直播,影响广泛深远。讲座具体内容请点击重播连接。

图2:赵勇教授讲座

图3:讲座在中国移动和教育平台同步直播中

  重播连接:http://edu10086.gensee.com/training/site/v/61306924?nickname=wlxxlm&token=wlxxlm
  赵勇教授讲座资料(来源于赵勇教授的著作World Class Learners: Educating Creative and Entrepreneurial Students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