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九江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立项课题“以智慧教育赋能教育数字化转型推动九江教育高质量发展”开题仪式举行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合作发展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4-11




4月10日上午,九江市教育技术和装备发展中心在九江外国语学校濂溪校区,组织专家开展了九江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立项课题“以智慧教育赋能教育数字化转型推动九江教育高质量发展”开题会。九江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毛吉祥、公报科科长江龙,九江市教育技术和装备发展中心主任陈向阳、副主任童晖,九江外国语学校校长周卫华,智慧教育专班成员等参与了本次开题会。



图 1开题会现场


会上,课题负责人北京师范大学副教授、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首席专家李葆萍代表课题研究团队作开题报告。李葆萍副教授围绕九江市智慧教育发展,从课题研究的政策依据和实践依据、研究目的、研究内容、研究重点和难点、研究思路和方法、预期成果等方面进行了汇报。课题组将围绕九江智慧教育发展开展研究工作,促进九江市学生的全面发展和教师的教学质量提升,落实国家教育数字化转型战略目标,提高九江市在全国智慧教育领域的影响力,为国家和地方政府智慧城市建设和信息化发展提供有益的解决和经验积累。



图 2李葆萍副教授作开题报告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合作发展办公室主任张翔代表课题组进行总结发言,课题组将充分发挥北师大高精尖中心教育领域研究与实践优势,结合九江智慧教育工作进度提供支撑,全面支持九江市教育现代化和智能化发展,实现九江市教育高质量发展整体目标。



图 3张翔主任代表课题组总结发言


专家组认真听取了开题报告,审核了相关验收材料,经过质询和讨论一致决定予以立项,并授予北京师范大学课题组课题立项书。毛吉祥主任代表九江市人民政府对北师大课题组的研究方向表示肯定,并感谢北师大课题组对九江教育事业的关心以及对九江经济发展的支持,希望课题组站在理论前沿和实践经验的基础上,深入调研分析九江教育发展的迫切需求,站在九江真实需求层面,说好九江话,利用教育数字化发展九江教育现代化,破解九江教育优质均衡等难题,助力九江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图 4毛吉祥主任代表九江市人民政府发展中心授予李葆萍副教授团队立项证书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