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英国开放大学Wayne Holmes博士访问高精尖创新中心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7-04-17



    2017417日上午,英国开放大学Wayne Holmes博士、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马宁副教授一行人到访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高精尖中心国际合作办公室马瑄蔚、高思、学习科学实验室卢宇博士、张立山博士参加了此次会议。Wayne Holmes 博士已经从事教育,教育技术和教育研究25年,现任英国开放大学教育技术研究所(IET)的讲师(助理教授)。他在牛津大学获得教育(学习和技术)博士学位,并获得电影(荣誉学士),哲学(荣誉硕士)和教育硕士学位。在加入IET之前,他曾在UCL知识实验室,UCL教育学院和布里斯托大学担任高级教学助理研究员。由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支持,Holmes博士目前正开展关于“未来学校数据支持学习设计”的项目。该项目是中心“2030未来学校”研究计划中的一项子课题。

    会议伊始,马瑄蔚介绍了中心背景及工作开展情况,并演示了“智慧学伴”平台。随后中心首席数据科学家卢宇博士分享了中心在研项目,包括数据支持的学习分析项目及主观题自动批阅等。会议期间,Wayne Holmes博士对高精尖开展的研究工作之宏大及发展速度之快表达了惊叹与赞许。同时,针对“智慧学伴”平台,Wayne Holmes提出了具体的问题,如学生使用场景及数据支持等。Holmes博士还分享了他所开展的研究项目,如在线数学学习的学习设计。双方就“智能化辅导系统”(intelligent tutoring system)的应用及未来前景进行了探讨。

    此次学术访问交流使双方对彼此的研究领域及兴趣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为今后更深入地开展研究合作提供了契机。Wayne Holmes博士本周五上午将会带来题为“讲话、反馈、抑制、情感与学习”的讲座,就人工智能在教育领域中的应用进行学术分享。
(讲座详情及报名链接:
http://mp.weixin.qq.com/s/0IEUijtjSsayJOQ-3cbr0w


图一 马瑄蔚老师进行中心及“智慧学伴”平台介绍


图二 卢宇博士分享中心在研项目


图三 与会人认真聆听讲解


图四 合影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