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英国开放大学Wayne Holmes博士讲座圆满结束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7-04-21



2017421日上午,英国开放大学教育技术研究所的Wayne Holmes博士为北京师范大学的师生们带来了一场名为《讲话、反馈、抑制、情感与学习》的精彩讲座。该讲座由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主办,国际合作办公室汤伟总监和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马宁副教授主持,共吸引了30余位听众,包括中心工作人员、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的教授、北京师范大学的学生和留学生等。首先,汤伟总监对Holmes博士进行了介绍,Wayne Holmes 博士已经从事教育,教育技术和教育研究25年,现在是英国开放大学教育技术研究所(IET)的讲师(助理教授)。他在牛津大学获得教育(学习和技术)博士学位,并获得电影(荣誉学士),哲学(荣誉硕士)和教育硕士学位,研究和实践经验丰富。

Holmes博士从自身研究和实践经验出发,通过不同的项目对人工智能如何帮助学习有困难的学生,以及如何帮助研究者们理解学习如何发生做了详细阐述,包括最近的两个项目:iTalk2LearnUnLocke。他专注于人工智能教育(AIED)的双轨:其一,使用人工智能开发适应性干预措施,包括可以帮助教师的人工智能助教;其二,使用人工智能来帮助我们了解学习,包括通过数据挖掘发现有效的教学设计。人工智能在帮助学习和帮助了解学习的同时也存在一些令人担忧的情况,比如有些人认为有了人工智能教育后将不再需要教师,有人认为他们已经足够了解人是如何学习等。

随后在马宁副教授的主持下,Holmes博士与在场听众进行了深入互动,包括研究设计、具体概念等多个方面。最后马宁副教授对Holmes博士和到场听众表示感谢,讲座在大家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点击下载讲座PPTPDF版),请点击了解更多Wayne Holmes博士相关信息。

相关新闻:《英国开放大学Wayne Holmes博士访问高精尖创新中心》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