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北京市西城区教师研修学院代表教师来访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7-05-15



2017512日下午,北京市西城区教师研修学院代表教师20余人来到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考察交流,中心学习科学实验室李葆萍副主任、相关课题研究人员等参加了交流活动。

李葆萍老师首先对西城区教师研修学院代表教师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她系统介绍了中心工作,中心的核心任务是推进北京教育公共服务从数字化转型到智能化。具体而言,中心正全面推进互联网+”助力通州区教育全面深化综合改革项目和北京市中学教师开放型在线辅导计划(双师服务),以智慧学伴为平台,助力通州城市副中心教育发展;学校从理念到实践落实中考改革;教师适应教改,提升精准教学能力;家长了解孩子学习表现;学生个性表现和扬长教育。


1 李葆萍老师介绍中心基本情况

接着,国际合作办公室宋佳宸老师详细展示了智慧学伴的产品形态,演示了总测、微测、知识地图、资源、双师服务、互动学伴、综合素质测评、体质健康监测等功能,介绍了这些功能如何实现教育公共服务模式的转变和教育质量的改进。

随后,学习科学实验室卢宇博士介绍了如何利用数据进行学生学习状态预测、建立知识点间的关系、使用多维数据进行学习评价和状态评估。陈鹏鹤博士介绍了中小学的学科知识图谱搭建系统。杨熙博士介绍了主观题自动评阅系统的功能。张立山博士展示了综合问题解决能力测评平台。郑奕博士介绍了神经教育学在教育中如何开展心智、脑与教育的应用研究。崔伟博士介绍了基于大数据的学生成长发展推荐系统的构建情况等。

最后,双方就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共同探讨了“智慧学伴”的应用情况,信息化发展到一定阶段对教师的要求,教师未来的工作重点和发展方向等问题。提出要与西城区教师合作共进,切实了解一线教学的实际问题,解决技术难题,改善产品开发。期待双方共同创新教育解决方案,推动教育公共服务改革。


2 双方交流探讨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