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测评工具开发及相关软件使用”主题培训顺利开展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7-05-22



 

    为提高中心员工的职业能力、开发与培训高素质人才,本次“测评工具开发及相关软件使用”主题培训于2017517下午6:10在西一会议室顺利开展。

    此次培训,邀请到学科教育实验室周冬冬博士担任主讲人。周冬冬博士首先讲解了测量工具的基本概念和技巧,掌握学科知识、测量理论、试题写作能力和背景知识和教育统计方法这些能力还能够开发一款测量工具。针对每一个学科,不同的题型在开发测量工具的时候都有不同的技巧侧重。例如,化学学科中简答题(用适当的词语、数字或符号来回答问题或把句子补充完整)的命题原则就有一下这些,尽可能使其只存在一个唯一的、简洁的答案;可以直接提问,但当为了使问题更加简洁时可以把提问改为补充式陈述;最好只留下一个空格,而且空格所要填的内容必须是整句话的核心部分;在句子的末尾留出空格;避免影响作答的无关提示;答案为数字时,规定要求的精确度和单位。

周冬冬博士为同事们讲解

    使用RASCH模型开发测量工具使学生能力值和试题难度值形成等距的变量。根据步骤定义;线性属性、水平变量;明确学生、行为表现;明确结果、空间(评分标准)试测;Rasch分析;查看试题的模型数据拟合;查看测试的模型数据拟合;按需重复4-7重复进行;确立效度和信度要求;文件编制最终完成设置。

同事们认真聆听如何开发测量工具

    进行Winsteps软件的使用介绍,深刻讲述了教学与测评的关系。此次主题培训与7:30圆满结束。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