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学术指导委员会专家:何克抗教授当选当代教育名家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7-11-3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倡导全社会尊师重教,中国教育学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国教育报刊社、人民教育出版社等,联合成立当代教育名家推选活动组委会,按照公平公正的原则,经过广泛发动推荐、严格审核遴选、开展专家初评、专家委员会终评等程序,层层筛选、认真审查、严格把关,推选出健在的90位当代教育名家。其中北京师范大学教育技术学院教授、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学术指导委员会专家何克抗教授当选。


何克抗教授简介:


何克抗,北京师范大学教育技术学院学院教授,东北师范大学荣誉教授(终身教授),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顾问委员会专家,全国教师教育信息化专家委员会主任,教育部高等学校教育技术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2001~2005),国际著名刊物JCAL(Journal of Computer Assisted Learning,计算机辅助学习)的编委。

自1978年以来,先后七次获国家教委和北京市科技进步奖,其中特别奖一次,二等奖四次,三等奖两次,一次获北京国际发明展览金奖。1992年被国家人事部授予有突出贡献专家称号。1993年12月被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为我国第一位教育技术学博士生导师。1994年月入选英国剑桥世界名人录第23卷。1997年月成为美国纽约科学院院士。

何克抗教授和他所领导的科研团队自九十年代以来主要从“教育信息化工程”、“中小学的教学改革试验”和“教育创新理论”等方面开展研究与探索。何克抗教授及其团队取得的成就主要体现在对“中国特色教育技术理论与实践”的自主创新。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