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北京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公共必修课试点培训启动会顺利召开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7-12-18



 20171211日和20171212日,北京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公共必修课培训启动会分别在东城区府学胡同小学和通州区教师研修中心召开。

北京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公共必修课,由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进行课程研发,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通过开发京师国学堂网站及APP应用软件进行平台构建。面向北京市16个区县的13万中小学、幼儿园管理者和教师,以“教师修身”为出发点,构建“线上-线下”相融合的体系化、示范性教师传统文化教育新体系。

为了做好全员培训各项准备工作,2017年选择两个区进行试点,在试点基础上全面实施。经研究确定东城区、通州区作为培训试点区。

20171211日下午,东城区试点启动会在东城区府学胡同小学召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师资管理办主任、人事处副处长李海燕,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院长王文静教授,北京教育学院师训办王海峰,东城区教育委员会主任周玉玲,东城区教育委员会副主任王丽萍,东城区教师研修中心主任马福贵,及人事科、中教科、小教科、职成科、德育科、学前科的科长,研修中心师训部,北京第五中学分校、府学小学、北京第一幼儿园校长和干部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东城区教师研修中心马福贵主任解读了东城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公共必修课培训方案


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院长王文静教授介绍培训课程


府学小学校长马丁一介绍并播放府学小学国学课程宣传片


五中分校校长张斌平,作为试点学校校长发言


试点学校市一幼教师代表发言


东城区教育委员会主任周玉玲讲话


东城区教委人事科长孙书刚主持会议


启动会现场

20171212日下午,通州区试点启动会在通州区教师研修中心召开,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院长王文静教授,北京市中小学中等职业学校教师培训中心主任方怀胜,通州区教委语言文字工作科副科长邵勐,通州区教委人事科李通书,通州区教师研修中心(分院)副院长马耀国,以及北师大继续教育学院负责课程开发团队成员,北师大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负责技术平台开发团队成员,各中小学、幼儿园、成人学校、职业学校、直属单位主管继续教育工作的领导、专管员和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通州区教委人事科李通书老师解读通州区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公共必修课培训方案


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院长、教授王文静解读介绍公共必修课培训课程


北师大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智能平台实验室老师董恒珠介绍平台功能操作流程


东方小学陆畅主任代表试验校进行表态发言

通州区教委语言文字工作科副科长邵勐强调做好公共必修课培训的重要意义


北京市中小学中等职业学校教师培训中心主任方怀胜强调培训承载的责任和使命,期待通州知行合一、落实和探索有益的培训课程和有效的做法,带动全市此项工作的推进。


通州区教师研修中心(分院)副院长马耀国主持会议


启动会现场

本次会议于12日下午圆满落幕,标志着北京市十三五时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公共必修课培训工作的正式启动,也是落实十九大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举措。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