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众行致远 论证明思——理工附中《理工实验班特色培养方案》专家评审研讨会顺利召开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学习科学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3-05-15



在国际竞争越来越聚焦于尖端科技竞争和产业升级的情势下,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成为当前普通高中教育阶段面临的一项重大课题。2023年5月12日,应北京理工大学附属中学需求,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组织召开了北京理工大学附属中学《理工实验班特色培养方案》专家评审线上研讨会。北京师范大学教授马宁、北京师范大学副教授卢宇、高精尖创新中心学习科学实验室主任崔京菁、博士后陈梦园、贺安祁、孙连秀老师,以及北京理工大学附属中学副校长关健、副主任张玉肃、教师段庆伟和马晓欣参与了本次会议,并就培养方案的理论高度、实践性及可操作性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研究。


图1.png

图 方案专家评审会


评审会上,关健副校长对《理工实验班特色培养方案》的相关背景、思路、编制过程等进行了介绍,着重讲解了培养目标和课程特色,并对理工实验班建设的师资力量、资源优势、课程设置特色等进行了详细说明,论述理工实验班培养模式的可行性,同时提出了方案如何更进一步优化的问题。


图2.png

图 关健副校长介绍理工实验班培养方案


评审专家们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了《理工实验班特色培养方案》的思路和内容,针对方案的课程特色进行了细致研讨,并就导师安排、课程设置、分层教学实施办法、学生评价等方面的内容与学校方案编制团队成员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和讨论,对方案的实施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强调需要进一步细化课程方案,明确理工实验班的长、短期教学目标,突出“理工”特色。

本次评审会议主题明确,内容充实,达成决策切实可行,使学校更加深入了解和明确了拔尖创新人才成长规律及培养办法,为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动力,更好地汇思、聚能,共向未来!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