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中国移动信息安全中心来访 就网络安全法规进行探讨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8-03-16



     人工智能教育的平稳发展,离不开网络安全法规的保驾护航。为了提高中心大数据研究的网络安全管理水平,中心携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吴沈括教授接洽了中国移动信息安全中心团队的来访,就网络安全法规进行探讨。
学习科学实验室马瑄蔚老师主持演示“未来小学”的一天

      会议期间,中心团队以“未来小学”的一天,展示了中心自主研发的智慧学伴、备课大师、听课大师、三余阅读、智能手坏、智能机器人“小高”老师、好双师线上辅导平台,以此,让来访团队全方位了解中心在“互联网+教育”领域做出的努力与成绩。
会议现场

      接着,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执行主任,“移动学习”教育部-中国移动联合实验室主任余胜泉教授就教育部-中国移动联合实验室的成立背景、功能定位、研究方向、工作思路及主要成果等内容向中国移动信息安全中心团队进行详细介绍。余教授强调,数据作为中心各方工作的基础支撑,其安全性尤为重要,希望通过双方研讨,提升网络移动数据的管理水平,加强网络风险的防范机制。
双方合影
     对此,中国移动信息安全中心团队总经理张滨就目前中国移动信息安全的相关工作展开介绍。同时,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教授吴沈括从目前国内外的网络攻击案例谈起,指出新时代信息技术发展存在深层次的安全风险,吴教授并从国际国内两个方面,指明网络安全治理的政策战略和法律规范。不可否认,经过此次探讨,双方团队就网络安全的责任意识与法律意识更加强化,就网络风险的防范与规避上达成初步共识。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