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智慧学伴亮相中美智慧教育大会 国外教育学者评价“Amazing”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8-03-20



      科学技术已经成为教育变革的内生动力,教育信息化的建设进入了新的阶段,第三届中美智慧教育大会在今春三月于北京如约而至。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以下简称“高精尖中心”)受邀参与本届大会的智慧学习环境国际会议,展示智慧学伴在大数据分析诊断学习者学情和精准教学方面的成果。会议邀请了来自美国、加拿大、芬兰等国家的教授、学者、教师和教育机构代表,大家在会议上共同聆听各国在智慧教育、智慧学习环境方面初见成效的典型案例分享并交流经验。
    

          学科教育实验室常务副主任李晓庆介绍智慧学伴平台功能  学习科学实验室马瑄蔚配合同步翻译

      高精尖中心学科教育实验室常务副主任李晓庆作为代表在会议上发表主题演讲,学习科学实验室马瑄蔚配合同步翻译,参与智慧学伴手机APP现场测试的工作人员包括:行政办公室副主任李晓琴、学科教育实验室主任助理杜玲红、运营专员丁一冰、黄巧艳和朱玲。

加拿大阿萨巴斯卡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系统学院教授Vive Kumar认真聆听智慧学伴功能介绍

      李晓庆老师从智慧学伴研发背景、平台功能和个性化服务等方面向参会人员展示了智慧学伴智能服务的优势。首先,李老师阐释了平台上测试、微课的学科理论基础-学科能力表现体系“33”模型,并以历史学科为例介绍了学习理解、应用实践和迁移创新三级能力体系及其对应的能力表现。然后,她通过实例验证智慧学伴个性化服务,简明扼要地解释了平台如何汇聚过程性大数据,如何生成个性化报告和群体报告,如何实现优质资源智能推荐以及双师服务创新北京市教育供给方式,调动优质教师智力资源在线流转的基本情况。

中心学科教育实验室工作人员为参会人员安排智慧学伴手机端测试

      报告结束后,晓庆老师布署现场工作人员向参会人员发放测试机,引导大家使用智慧学伴APP学生账号登陆,进入英语学科试卷进行线上测试。因为大部分参与测试的人员是外国友人,智慧学伴是中文界面,存在语言障碍,但大多数人都能够通过界面引导顺利进入测试,并打开分析报告查看相关数据。所有人员参与测试的热情高涨,并协助工作人员认真填写了测试感受的调查问卷。
 

加拿大阿萨巴斯卡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系统学院副教授Maiga Chang作为workshop chair组织现场配合智慧学伴完成测试

加拿大阿萨巴斯卡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系统学院两位学者高度认可智慧学伴平台的技术优势和应用模式

      加拿大阿萨巴斯卡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系统学院教授Vive Kumar体验了智慧学伴APP的测试、诊断、分析、双师等相关操作,尤其是了解了当前智慧学伴内容依托北京师范大学九大学科专家,在有限的时间内从平台研发转向教育实践,并整合了北京市众多骨干教师参与研究的情况后,对中心所做的工作与研究成果高度赞赏,直呼“Amazing!”。东芬兰大学代表Tapani Toivonen称赞智慧学伴的界面具有学术分析的风格,希望尽快能够见到英文版以便进一步了解平台资源。短暂的介绍和体验后,与会人员意犹未尽,针对智慧学伴平台使用感受的热议声不绝于耳。

中心参与本次活动的工作人员合影

      当前,在信息技术对教育的革命性影响日趋明显的条件下,智慧学伴将会逐步走向国际舞台,成为智能教育大数据分析的典型案例,对学习环境、教学模式以及教育公共服务供给模式产生深远影响。高精尖中心将为实现个性化、自适应性学习而不断努力,致力于未来教育的深度研究,创造未来教育新时代!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