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移动学习”教育部-中国移动联合实验室科研项目中期评估会成功召开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11



      为了加强“移动学习”教育部-中国移动联合实验科研项目的科学管理,切实把控项目研究进度,实时督促科研项目的成果转化与落地实施,2018年4月10日,“移动学习”教育部-中国移动联合实验室组建专家组,对15个项目进行中期评估。教育部育管理信息中心研究部陈海东主任、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副部长余胜泉教授、首都师范大学孙众教授、中国移动政企分公司教育行业解决方案部总经理李小文、行业总监李晟、项目经理王敏洁等6位专家及15位项目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研究部主任陈海东                  北师大教育学部副部长余胜泉教授
 
中国移动政企分公司教育行业解决方案部总经理李小文(左)项目总监李晟(右)

  此次,涉及评估的15个项目,涵盖了“互联网+”教育领域,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实现教学方式、教学内容、教学评价、教学环境的创新及社会的发展、国家政策的建言等多方面研究。会上,15位项目负责人,依次对其项目的背景目标、阶段进展情况、阶段性成果进行汇报,并得到专家组的支持与肯定及具体建设性意见。同时,中国移动政企分公司借此机会,全面介绍了其在2018年运营和推广的和校园、和宝贝、和职教等系列和教育产品,并就中国和教育平台的需求定位及未来发展方向,寻求建议。
 

“基于知识地图的教师移动微培训研究”项目负责人马宁老师汇报(左)

“移动增强现实(AR)技术教育应用及服务模式研究”项目负责人蔡苏老师汇报(右)

 

“移动APP教学融合应用研究”项目负责人陈玲老师汇报(左)

“移动环境下中小学生屏幕阅读行为研究”项目负责人吴娟老师汇报(右)

      最后,专家组综合“移动学习”教育部-中国移动联合实验室各大项目研究的共性优势,结合中国移动的平台优势,提出合作共建的发展思路。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副部长余胜泉教授代表专家组指出,加强沟通,落实项目合作机制,是推动双方实质发展的有效途径。各项目组团队有其专业优势、资源优势,而中国移动和教育平台有其环境搭建、推广运营的优势,双方的强强联合,将助力科研成果与平台推广的双向突破,实现共赢。
会议合影
 


附:项目清单

“移动学习”教育部-中国移动联合实验室

科研项目中期汇报项目清单

序号

项目名称

项目负责人

1

“互联网+”教育体系信息生态环境研究

余胜泉、汪丹

2

“和教育”云平台资源体系和中小学知识点地图研究及产品研发

李晓庆、余胜泉

3

“和教育”产品合作模式及评估模型研究

刘美凤

4

移动学习促进学习型社会建设发展战略研究

郑勤华

5

移动增强现实(AR)技术教育应用及服务模式研究

蔡苏

6

基于语义网络的问题自动生成系统

张立山

7

基于教育云服务的科学探究学习平台研究

张志祯

8

在线教师信息参考模型及数据交换标准

李青

9

基于知识地图的教师移动微培训研究

马宁

10

移动APP教学融合应用研究

陈玲

11

移动环境下中小学生屏幕阅读行为研究

吴娟

12

面向“和教育”平台的创客教育应用研究——以创意电子为例

傅骞

13

全球视野下的移动学习前沿技术、行业趋势及竞品对标研究

刘军

14

和教育产品专业性及其应用体验的研究

马秀麟

15

基于“互联网+”未来学校联盟的“和教育”产品推广实施研究

李葆萍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