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北京市教委领导一行莅临中心 进一步探讨北京市教育信息化工作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01



2018年6月1日下午,北京市教委领导一行莅临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就撰写《关于加强新时代北京教育信息化工作的意见(讨论初稿)》(以下简称《意见》)做进一步探讨,来访领导有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副巡视员葛巨众、北京市教委教育信息化处处长张宪国、北京教育网络和信息中心副主任田鹏等。参加会议的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政策局副局长郑永和、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执行主任余胜泉、中心学习科学实验室主任李葆萍、北京师范大学教育技术学院博士徐刘杰、中心学习科学实验室马瑄蔚、人工智能实验室宋佳宸、陈晨等。

会议现场

首先中心执行主任余胜泉教授从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实现目标、主要行动和保障措施五个方面阐述了《意见》初稿撰写的初步思路以及目前存在的问题。之后北京教育网络和信息中心副主任田鹏表示,教育信息化的体质突破与创新应纳入到主体的文件中,对机制体质做进一步探讨。另外应进一步明确教育信息化工作在首都工作中的价值和地位。北京市教委教育信息化处处长张宪国认为,这是一份水平很高的专家报告,有很多值得学习的地方。另外从《意见》的构架、内容的整合、特色的突出以及如何统筹各级各类教育等方面提出了修改建议。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副巡视员葛巨众表示,虽是初步撰写,但是内容非常全面且极具前沿性。但还应当探讨如何根据北京市教育的实际情况,制定符合北京市教育信息化发展方向的,并且对各级各类教育有指导作用的文件。

参观智慧钢琴教室

最后中心执行主任余胜教授从中心目前的发展情况、主要开展的研究和关键技术等方面向大家进行了简要介绍。播放观看了中心的智能机器人视频,并带领大家参观了智慧钢琴教室。

合影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