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山西大学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副院长李茹教授一行访问中心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07



2018年6月6日下午山西大学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副院长李茹教授一行四人受邀访问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开展了讲座和交流。李茹教授讲座内容为汉语框架语义推理及其应用,李教授首先回顾了山西大学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的历史、人员情况以及国家级在研项目,然后重点介绍了汉语框架资源的建设,目标词的发现,框架语义排歧,山西大学小语机器人,国家“863”高考机器人等。通过框架语义相关研究的介绍,北师大师生和中心员工一起学习了关于框架语义计算推理相关应用。

讲座结束后,山西大学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团队与高精尖团队进行了深入交流,跟李茹教授同行的有谭红叶副教授、张虎副教授和王元龙讲师。中心执行主任余胜泉教授首先肯定了山西大学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团队的研究成果,希望双方能基于中心的工作开展合作。之后,人工智能实验室主任卢宇博士介绍了中心的在研项目和潜在合作机会。李茹教授认真听取了介绍并提出了建设性建议,她对中心工作表示高度认可与赞扬,表示以智慧学伴和双师服务为平台形成的大数据对学术研究及教育改革都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加强合作,为中心发展提供支撑。

双方合影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