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中心执行主任余胜泉教授带领研究团队赴韩参加第31届ISO/IEC JTC1/SC36国际标准会议并作主旨报告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29



为了拓展中心研究的国际视野,提升中心在国际教育领域的影响力,2018年6月16日至22日,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执行主任余胜泉教授、王琦博士、李青博士和汪丹博士,与中国国际信息标准委员会的其他代表和国际标准工作者,一同前往韩国首尔和大邱参加第31届ISO/IEC JTC1/SC36国际标准会议。

本次国际标准会议由开放论坛,国际标准工作组全会和分组会议两部分组成。16日下午,在韩国首尔数字中心,举行了本次会议的开放论坛,论坛以“数字素养”为主题,邀请了五位国际专家做报告。余胜泉教授作为本次论坛的主讲嘉宾之一,作了题为“Future Roles of Artificial Intelligent Teacher”的主题报告,并介绍了高精尖中心的在研项目以及取得的相关研究成果,受到了国内外专家的一致好评。

图1 余胜泉教授作主题报告

图2 参加开放论坛的中国代表团和部分国际代表合影

18日至22日,本次国际标准会议的全会和分组会议在韩国大邱某酒店召开,期间王琦博士在WG4工作组汇报了中心在研的国际标准项目——Ubiquitous Learning Resource Organization and Description Framework(SC36/WG4 23216),介绍了本项目自立项以来的进展情况,并与国际专家进行了讨论交流。WG4工作组会议确认了23126标准工作的参与专家,包括:Jerry Leeson、Pierre-Julien Guay、Simone Laughton、 Jaeho Lee、 Tore Hoel、 Erlend Overby、 Mohamed Ally、 Mingzhuo Liu。工作组确定每月召开网络会议,推进在研标准项目。

图3 王琦博士汇报学习元标准项目

值得一提的是,经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团队的努力,全会闭幕式通过了2019年在北京师范大学举办下一届国际标准会议的决议,并由中国代表团代表余云涛老师向全会参会人员发出会议邀请。预祝2019年国际标准会议在北京师范大学成功举办!

图4 余云涛老师向全会代表发出会议邀请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