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中心与昌平区携手 共谋区域合作新篇章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29



6月27日下午,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领导与昌平区教委、昌平区进修学校代表老师召开项目合作会,就昌平区稳步推进信息化技术应用的方式、“互联网+”、大数据分析助力区域智能转型的策略等进行探讨。

图1 座谈会现场

此次会议,昌平区教委副主任苏俊山、高中科科长孙立,义教科副科长赵存冀,昌平区教师进修学校校长李金亮、书记赵素华、副校长陈静、副校长尼腾,中学教研室主任李秀兰,小学教研室副主任陈丽,干训室主任郝志惠。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执行主任余胜泉教授、学科教育实验室常务主任李晓庆、语文学科助理教研员黄玲玲、对外合作项目主管朱玲等代表出席。

图2 昌平区教委副主任苏俊山充分认可北师大项目推进的成果

首先,中心执行主任余胜泉教授介绍了北师大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的发展历程,在推进区域性教育质量提升方面的连接点,在构建移动互联时代教育公共服务新模式,包括在通州区、昌平区的应用成果以及一些前瞻性研究。其次,学科教育实验室常务主任李晓庆老师具体介绍了大数据助力区域教育质量改进项目的实施规划,并以通州区、房山区项目实施成效的数据和案例,说明项目推进方式、推进机制以及项目实施后对区域整体教学质量提升的实际效果。随后,语文学科助理教研员黄玲玲通过智慧学伴平台综合素质测评,演示了智慧学伴测评工具、学科能力表现指标、平台使用流程等,并以真实学生作答的分析报告说明了心理健康量表诊测出的影响学生成绩提高的心理诱因和家庭诱因。

图3 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执行主任余胜泉教授发言

图4 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学科教育实验室常务主任李晓庆发言

图5 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学科教育实验室语文学科助理教研员黄玲玲发言

昌平区教师进修学校主管领导就信息化项目与昌平区教学现状如何有机结合提出了问题。昌平区教委高中科科长孙立表示本区一直希望建立综合性服务平台,且以往推行的信息化项目在数据方面已经有了大量积累,如何将新项目与原有项目融会贯通提出疑问。余胜泉教授表示,原有系统可以与中心的平台通过数据后台接入实现集成连通。后台完全可以实现分布式部署,中心的项目平台可以成为昌平区整体规划的一部分,不影响前端用户统一的使用。

图6 昌平区教委高中科科长孙立发言

昌平区教师进修学校校长李金亮希望了解通州区、房山区与高精尖中心的合作方式和实施推进的流程,学科教育实验室常务主任李晓庆老师以房山区合作事宜为例,说明了教委对项目的前期调研、中期对接、价值评估及申报项目规划与落地等过程。

图7 昌平区教师进修学校校长李金亮发言

图8 昌平区教师进修学校书记赵素华(左)、教研室主任李秀兰(右)认真聆听

图9 昌平区教师进修学校副校长尼腾发言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