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中心接洽四川省教育厅等部门相关同志来访 召开北京市中学教师开放型在线辅导计划座谈会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8-07-05



为扩大北京市中学教师开放型在线辅导计划的社会影响力,促进跨区域教育项目的交流,中心于2018年7月5日,接洽了四川省教育厅等部门相关同志的来访,并组织召开了北京市中学教师开放型在线辅导计划座谈会。此次座谈,北京市教委人事处主任科员崔亚超、北京教育网络和信息中心系统管理部吴昊;四川省电化教育馆资源中心主任屈亮、四川省绵阳市电化教育馆副馆长景吉星、成都石室中学信息中心主任廖林春、成都石室中学信息中心教师彭晓川;中心融合应用实验室主任陈玲、学科教育实验室区域应用主管李珍琦、助理教研员黄玲玲、融合应用实验室双师应用主管解晓乐、助理教研员刘欢、运营专员闫佳裕、行政办公室宣传专员冀林林、IT技术支持工程师刘凯申等代表出席。

图1 会议现场

座谈期间,北京市教委人事处主任科员崔亚超就北京市开放型在线辅导计划的背景和意义、研制过程、运行模式等内容,进行系统介绍。崔老师指出,目前计划已经在北京六大试点区县全面展开,并在组织实施、在线辅导平台建设、在线教师数据库建设、在线辅导实施、实施保障等方面,形成较为完善的运行模式。

图2 四川省教育厅等部门团队

随后,融合应用实验室主任陈玲博士对北京市开放型在线辅导计划运营的具体情况进行介绍。陈玲主任指出,该计划满足了师生在校内外协同辅导和学习的个性化需求。同时,陈玲主任就在线辅导计划试点应用的各学科辅导人次、辅导形态、双师服务试点效果等情况进行介绍。陈玲主任强调,六区全面启动之后,中心开展了面向区域、面向师生的实地培训,建立双师答疑沟通窗口,社会反响热烈。

图3 学科教育实验室助理教研员黄玲玲老师进行项目介绍

接着,融合应用实验室双师应用主管解晓乐老师、助理教研员刘欢老师配合演示一对一双师辅导平台。学科教育实验室助理教研员黄玲玲老师以通州区、房山区为例,结合智慧学伴平台,介绍“互联网+助力区域教育质量改进”的实际情况。

图4 合影

最后,四川省教育厅等部门团队高度称赞北京市中学教师开放型在线辅导计划的顶层意义,具备较强的可移植性,并就项目背后的经费预算、申请、拨付等问题进行交流。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