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教师节里难忘的一课:做顶天立地的学者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10



  2018年9月9日,在第34个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当代教育名家北京师范大学何克抗教授的40余名弟子,齐聚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纷纷为恩师送上真挚祝福。

  

  图1 北京师范大学何克抗教授(左)

  

  81岁高龄的何克抗教授,已有50余载的教龄,弟子更是遍布全国各地,各有所成。然而,再多的成就,在何老师面前依然是渴望受教的学生。学生们送上的是祝福,老师回报的却是珍贵难得的教诲。

  

  图2 交流现场

  

  何克抗教授在教师节之际,不忘教师之责,为学生们再上一课,他教导:要做顶天立地的学者,“顶天”就是敢于向国际上先进的科技理论、思想方法看齐;“立地”就是要扎根中国自己的土地,扎身基层,不脱离实际。而真正的创新就是在这“顶天立地”的过程中形成。同时,他强调,一个“顶天立地”的学者,要敢于挑战世界权威,有责任让中国教育信息化走在世界前列引领全球。最后,他教诲:教育的实验室不在大学,不在研究所,而在中小学课堂,而这也是跨越式教育的核心生命力,是实现创新的根本所在。他以十八余载深入中小学课堂的经历,深深期望他的弟子们时刻不忘扎身基层,深入中小学课堂,做一名“顶天立地”的学者。

  

  图3 何老师学生们送祝福

  

  

  图4 何老师与学生合影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