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丹麦奥尔堡大学教育代表团来访并推进合作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18



  2018年9月13日,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执行主任余胜泉教授和人工智能实验室主任卢宇副教授作为主持人接待了丹麦奥尔堡大学教育代表团,本次外方出席人有奥尔堡大学学习与哲学系系主任Annett Lorentsen教授,Morten Misfeldt教授,Bent Mikkelsen教授,Eva Brooks教授,Anders Kristian Munk副教授,Lars Jensen助理教授等一行13人。中方出席人有余胜泉教授,卢宇副教授,李葆萍博士,陈鹏鹤博士,张立山博士,国际合作项目主管宋佳宸,北师大硕士生彭燕等9人。

 

  研讨会现场

  

  本次来访分为上下午两个部分,上午为工作坊,由双方各自派出代表分享研究成果,下午则是以教育数据分析平台为主题的小范围深入交流讨论。

  上午9时双方正式会面, 余胜泉教授向到访的丹麦代表团表示了欢迎,Eva Brooks教授分享了机器人教育对儿童发展和干预方面的研究和影响,宋佳宸为来访学者简单介绍了中心的基本情况,演示了智慧学伴平台的操作等,接下来卢宇副教授进行了有关数据驱动的学习分析的讲解,重点介绍了人工智能实验室的研究项目,如教育知识图谱的构建、学生成绩预测、学习行为识别和分析,展示了数据在批量学习行为分析和归纳总结方面的进展和前景;Morten Msifeldt教授特别介绍了认知网络分析工具,它可以帮助研究者更好的了解学生学习动态,使得学习行为设计能够随着学生认知状态进行改进。张立山博士的侧重点则是基于学科知识的动态问题解决能力评估,张博士的研究旨在建立让学生解决现实问题的系列评估任务,记录解题步骤的日志文件监控并分析学生如何进行问题解决。Anders Kristian Munk副教授为我们讲解Gephi工具在分析各种网络和复杂系统,进行动态和分层图的交互可视化方面的工作。接下来又有陈鹏鹤博士为我们分享了先决条件驱动的深度知识追踪,这一探究有助于制定个性化学习,资源推荐,学习障碍分析和课程计划优化。Lars Bang Jensen助理教授反思了丹麦学校对学生的评估与测试。最后一位发言人彭燕,为我们详细介绍了育人知识图谱的设计与应用。

  下午,主要由卢宇副教授、陈鹏鹤博士和张立山博士为侧重于教育及技术相关领域研究的Morten Misfeldt教授,Bent Mikkelsen教授, Anders Kristian Munk副教授,和Lars Jensen助理教授进一步解释了研究细节。之后双方间以此为起点,在应用的本土化方面进行进一步的探讨。

  本次的交流会增进了双方的了解,为以后教育技术方面的合作打开了大门。以此次来访为契机,促成了Eva Brooks教授同中心的合作,拟定开展为期一年的联合研究项目“Designing Playful Collaborative Cultures through Hybrid Storytelling Practices in Early Childhood Education”。让我们共同期待未来的发展!

 

  

  丹麦奥尔堡大学教育代表团和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参会人员合影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