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中心团队赴北京师范大学贵安新区附属学校开展项目合作调研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18



  2018年9月16日至18日,在北京师范大学教育技术学院吴娟副院长的带领下,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李梦老师、北师大基础教育合作办学平台吴丹老师,共同赴北京师范大学贵安新区附属学校开展项目合作调研。

  本次调研是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与北京师范大学贵安附属学校正式开展合作之前的一次重要活动,旨在通过实地调查,课堂观察,访谈等多种方式了解学校的软硬件环境、课程设置、教师和学生等方面的具体情况。

  调研期间,调研组的老师进入到课堂中进行了听课和观察,听课内容包括二年级语文敖宏老师的《望庐山瀑布》,三年级科学张苗苗老师的《校园里的动物》,二年级数学雷玉军老师的《认识乘法》,一年级语文黄丽老师的《b p m f》,二年级语文卢凤婧老师的《难忘的泼水节》。

 

  

  二年级敖宏老师执教《望庐山瀑布》

 

  

  三年级张苗苗老师的《校园里的动物》

 

  

  二年级雷玉军老师的《认识乘法》

 

  

  吴娟副院长在科学课上与学生共同观察蜗牛

 

  

  一年级黄丽老师的《b p m f》

 

  

  二年级卢凤婧老师的《难忘的泼水节》

 

  教师座谈主要围绕以下问题展开:(1)各学科教师在教学过程中遇到的困惑和问题;(2)学校及教师目前正在研究的项目;(3)教师进行教研的方式。来自小学、初中和高中的各学科教研组长及教师代表参与了此次调研,教师们畅所欲言,纷纷向吴娟副院长请教,吴娟副院长结合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的研究项目和自身的研究经验热情地为老师们进行解答。

 

  

  各学科教研组长和教师代表参加教师座谈

 

  此外,调研团队和北京师范大学贵安新区附属学校梁智诚校长开展了座谈。调研团队向梁校长反馈了前期课堂听课和教师座谈的基本情况,梁校长向调研团队介绍了学校、教师、学生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双方结合学校的现状和需求,共同商定项目实施的相关细节。

 

  

 

  通过两天的工作,调研小组对北京师范大学贵安新区附属学校的整体发展有了比较深入的了解。与此同时,项目组与校方在项目目标层面达成了高度一致,这为后续项目的实施推进奠定了很好的基础。根据学校的实际情况,双方共同讨论了符合学校需求及其发展的项目实施框架。至此,调研任务圆满完成。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