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高精尖中心携手中国移动 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8-10-18



  2018年10月17日下午,中国移动政企客户分公司副总经理方力,教育行业解决方案部经理李小文,教育解决方案部孔令凯、李颖、谢颖副经理,行业总监李晟,项目经理苏薇一行来访北师大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研讨信息技术及在教育领域应用事宜,共同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高精尖中心余胜泉教授、吴娟副院长、陈玲主任、李珍琦老师参与了研讨。

  

  

  图1 来访人员合影

 

  余胜泉教授对中国移动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余教授介绍了高精尖的发展建设情况及开展的前瞻研究,在介绍“大数据驱动的教育质量提升”项目中,李珍琦老师现场演示了中心开发的“智慧学伴”平台。“智慧学伴”平台基于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通过指标全面的诊断报告、丰富的资源、个性化的学习以及名师在线指导,展现了信息化教育的智能和高效。

  

  

  图2  余胜泉教授介绍中心发展建设情况及相关研究

 

  随后,吴娟副院长从项目背景、理论基础、实施途径、教学案例四个方面介绍了“互联网时代的大语文教学”项目,为中小学打造精准的个性化阅读环境,全面推进语文深度学习的开展。

  最后,双方展开深层次的交流与探讨,中国移动政企客户分公司副总经理方力表示中国移动整体战略目标与高精尖中心定位相吻合,双方将继续通过探索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在教学方面的创新应用,共同探索未来教育的方向和可能。利用高校和企业的自身优势,推动教育产业发展,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促使双方合作再创新高。

 

  

  图3  中国移动政企客户分公司副总经理方力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