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台湾科技大学黄国祯教授来访并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8-10-23



  2018年10月16日-2018年10月20日,来自台湾科技大学的黄国祯教授应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邀请前来北京师范大学进行为期一周的学术交流和访问活动。

  黄国祯教授是台湾科技大学数位学习与教育研究所讲座教授兼人文社会学院院长。黄教授的学术专长包括行动与无所不在学习、数位游戏式学习、翻转学习、人工智慧的教学应用。目前担任30多个SSCI/SCI/TSSCI/Scopus学术期刊的论文审查委员。黄教授是IEEE Transactions on Learning Technologies(SSCI)副编辑,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Mobile Learning and Organization 主编,以及Journal of Computer in Education主编。黄教授已发表600多与数位学习及智慧型系统相关的论文及著作,包括超过150篇在SSCI期刊发表的学术论文。

 

  

  图1 教育科技研究世界排名

 

  此行,黄国祯教授共分享了四场讲座,分别是“翻转学习的规划、经营与实验设计”、“人工智慧的发展与应用”、“学习分析的概念、编码及工具+研究设计”“游戏式学习的研究议题与实验设计”讲座吸引了近百名师生前来聆听。

 

  

  图2 “翻转学习的规划、经营与实验设计”讲座现场

 

  

  图3 黄国祯教授介绍智慧学生

 

  此外,黄国祯教授还参加了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中心各研究团队的工作会,并针对一些正在开展的研究进行讨论,给出了有价值的指导意见。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