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未来教育走进大兴区教师进修学校 持续探索未来教育变革创新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8-10-23



  为探索未来教育新模式,培养出能够适应未来发展、立足于未来的新人才,2018年10月17日,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执行主任余胜泉、融合应用实验室主任陈玲、项目管理专员郭佳丽老师,北京师范大学教育技术学院副院长吴娟,受邀到访大兴区教师进修学校,共同探讨信息技术支持下的课堂教学变革创新。大兴区教委周爱彬副主任、武钢科长,教师进修学校王宪福校长、刘芳副校长、杨松华副校长,小学教研室柏东河主任、龚常玉副主任,师训部阴希春主任、王云阁副主任以及大兴区13所学校长参与了研讨。

  本次研讨会由刘芳副校长主持,对北师大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团队的到访表示欢迎。

 

  

  图1  研讨会现场照片

 

  首先,余胜泉教授介绍了高精尖中心的成立背景及开展的研究。其次,陈玲主任和吴娟副院长分别介绍了北京市中学教师开放型在线辅导计划(双师服务)和技术增强深度读写项目;运用计算机为基础探索技术增强的各种教学形式,彻底改变了“以教师为中心”的传统教学模式,深化教学改革。

  13所来自大兴一线校长对高精尖团队的研究表达了浓厚的兴趣,对信息技术下的教学发展开展进一步探讨。余教授强调信息技术整合的核心是基于信息技术工具,在课程教学论的支持下,支持教学法的教学,促进学生知识的建构,从而改变传统的“以教师为中心”的课堂教学模式。

 

  

  图2  余胜泉教授介绍高精尖中心相关研究

 

  最后大兴区教委周爱彬副主任表示,大兴政府对教育问题非常重视,希望与高精尖中心建立联系并开展创新合作,进一步深入探索,共同促进区域教育质量的迅速发展,实现教育变革创新。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