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中心接待紫竹学区教委及小学校长团来访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8-10-24



  2018年10月22日,由北京市紫竹学区教委芦明主任带队,北京理工大学附属小学王越人校长、北京外国语附属小学徐宝如校长、花园村二小梁永立校长、首都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李春校长、海淀实验小学于明校长、北京实验学校吴伟校长等6所学校教学主管领导来访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行政办公室李晓琴主任、项目管理专员郭佳丽老师,北京师范大学教育技术学院吴娟副院长、博士生王阿习,北京师范大学教育集团培训四部张亚南主任参会并深入交流。会议在高精尖中心西一会议室召开。

  首先,李晓琴主任对来访的各位老师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中心成立背景及相关研究。中心面向教育深化综合改革的重大实践需求,开展智能教育领域的高精尖研究,用“互联网+”的思路助力教育深化综合改革。

 

  

  图1 李晓琴主任介绍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成立背景

 

  随后,吴娟副院长围绕项目背景、理论基础、实施途径、教学案例四个方面介绍了“技术增强深度读写项目”,推进信息技术与小学语文学科课程的深层次融合,开创教学新模式,全面推进语文深度学习的开展,如今该项目已取得显著成果。

 

  

  图2 吴娟副院长介绍相关研究

 

  接着,王阿习对“基于听课本APP的精准教研”项目的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介绍了项目实施的建设情况及听评课模式,根据国内教师实践的个性化问题需求,将数据分析结果可视化呈现,通过个性化诊断和推荐,实现“网络教研”的优质发展。

 

  

  图3 王阿习介绍项目实施的建设情况

 

  最后,与会人员针对教学中的实际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紫竹学区芦明主任认为高精尖中心一直致力于一线教学研究,对基层教学的问题和需求有深入研究,大数据提升教育质量是未来的方向。希望今后与高精尖中心之间能够经常开展此类交流活动,共同促进教育事业的发展,将学生教育放在第一位,为未来教育开拓更多方向。

 

  

  图4 与会人员合影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