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金秋十月 风景怡人 课题指导 硕果累累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05



  2018年10月16日-24日,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基础教育跨越式发展创新试验研究”课题组(以下简称“跨越式课题组”)再次来到拥有“胜镜”之称的荔湾区进行10月份的课题指导活动。参与本次课题指导老师分别为北师大课题组教师刘婉丽老师、吴剑南老师、刘玲云老师、魏静园老师、闻立立老师,荔湾区信息中心廖勇刚老师及荔湾区的36所课题学校教师。

  10月16日上午,北师大跨越式课题组吴剑南老师、刘玲云老师来到了广州市荔湾区西塱小学开展两节课的听评课活动。本次执教的老师分别为吴皖菊老师、谭燕婷老师。

 

  

  西塱小学吴皖菊老师语文课提问

 

  

  西塱小学谭燕婷老师执教

 

  当天上午,北师大跨越式课题组刘婉丽老师、魏静园老师、闻立立老师来到了广州市荔湾区环翠园小学开展两节课的听评课活动。执教的老师分别为英语学科余韶玲老师、语文学科詹奕吟老师。

 

  

  环翠园小学余韶玲老师执教《Unit6 At the weekend》

 

  

  环翠园小学詹奕吟老师执教《新型玻璃》

 

  10月17日上午,北师大跨越式课题组教师分别来到广州市荔湾区二十三中学和芳村实验小学开展听评课活动。二十三中的英语老师陈颖琳、数学老师李绍兰、语文老师叶晓慧、物理老师杜昕分别展示《Unit3 Computers》、《线段垂直平分线的性质》、《记承天寺夜游》、《平面镜成像》课例 ;芳村实验小学英语老师李嘉晖、数学老师张金勇、语文老师江虹鹰分别展示了《健康与看病》、《加减混合运算》、《鲸》课例。

 

  

  陈颖琳老师执教《Unit3 Computers》

 

  

  李绍兰老师执教《线段垂直平分线的性质》

 

  

  叶晓慧老师执教《记承天寺夜游》

 

  

  杜昕老师执教《平面镜成像》

 

  当天下午,北师大跨越式课题组刘婉丽老师、吴剑南老师、刘玲云老师、魏静园老师、闻立立老师来到了广州市荔湾区汇龙小学开展两节公开研讨活动。英语学科苏洁珍老师、语文学科刘慧老师分别执教《Unit7 The past tense》、《妈妈睡了》。

 

  

  苏洁珍老师执教《Unit7 The past tense》

 

  

  《Unit7 The past tense》公开课评课

 

  

  吴剑南老师针对《Unit7 The past tense》评课

 

  

  汇龙小学刘慧老师针对《妈妈睡了》进行自我反思

 

  

  芦荻西小学林小茹老师点评

 

  10月18日下午,北师大跨越式课题组刘婉丽老师、吴剑南老师、刘玲云老师、魏静园老师、闻立立老师来到了广州市荔湾区龙津小学开展一节公开研讨活动。语文教师马洁莹老师执教了《只有一个地球》。

 

  

  马洁莹老师指导小组合作

 

  

  听课现场老师应用听课本进行听课

 

  

  吴剑南老师用听课本演示后台数据

 

  

  汇龙小学肖凤英老师点评现场

 

  10月19日上午,北师大跨越式课题组全体老师来到了广州市荔湾区流花路小学开展两节常规课听评课活动,参与本次活动的领导有荔湾区教育局信息中心周伟冬副主任,信息中心廖勇刚老师,荔湾区英语教研员。执教老师为李雅琳与李欣。

 

  

  流花路小学李雅琳老师执教《Unit4 This is my dad》

 

  

  流花路小学李欣老师执教《Module1 Hobbies》

 

  

  评课现场

 

  

  教育局信息中心周伟冬副主任做总结

 

  当天下午,北师大课题组来到五眼桥小学展开《寒号鸟》的听评课活动。

 

  

  五眼桥小学冼美仪老师执教《寒号鸟》

 

  10月22日上午,北师大跨越式课题组分别来到广州市荔湾区鹤洞小学与詹天佑小学开展了一节语文公开研讨课与一节语文听评课指导活动。

 

  

  何丽娟老师执教《小木偶奇遇记》师生共读课

 

  

  评课现场

 

  

  罗承智老师执教《总也倒不了的老屋+胡萝卜先生的长胡子》

 

  10月23日上午,北师大跨越式课题组分别来到广州市荔湾区花地中学、汇龙小学、芦荻西小学开展了两节常规听评课活动、一节学科教育与创客教育融合的公开研讨活动及三节常规听评课活动。

 

  

  卢帼晶老师执教《散文两首》

 

  

  余珊珊老师执教《the four seasons》

 

  

  卢俊任老师执教《学校门前的驷马涌》

 

  

  学生动手设计环境地图

 

  

  学生动手设计发光二极管

 

  

  课题组闻立立老师点评现场

 

  

  芦荻西小学郑璇文老师执教《钓鱼的启示》

 

  

  芦荻西小学肖军莲老师执教《常见的数量关系》

 

  

  芦荻西小学李婷老师执教《Unit5 Let me show you our new school》

 

  当天下午,北师大课题组分别来到西关培正小学与沙面小学展开了一节常规课听评课活动与一节公开研讨活动。

 

  

  西关培正小学叶素华老师执教《Unit6 At the Weekend》

 

  

  沙面小学李晖飞老师执教《比的意义》

 

  

  李晖飞老师进行自我反思

 

  

  北师大课题组刘玲云老师点评

 

  10月24日上午,北师大跨越式课题组分别来到广州市荔湾区金兰苑小学、合兴苑小学、二十四中学开展了多场的常规活动,公开活动和关于“网络环境下小学语文课内拓展阅读“微分享的活动。

 

  

  金兰苑小学麦艳芬老师执教《新型玻璃》与《假如没有灰尘》的精加略课

 

  

  北师大课题组刘玲云老师从跨越式课型角度评课

 

  

  其它专家评课

 

  

  合兴苑小学杨洁静老师执教《Do you like coffee or tea》

 

  

  合兴苑小学陈智芳老师执教《秋天的雨》

 

  

  北师大课题组闻立立老师微分享

 

  

  北师大课题组刘婉丽老师点评

 

  

  二十四中学关文洁老师执教《古代日本》历史课

 

  

  二十四中学吴春卉老师执教《Unit 4 Problems and advice》英语课

 

  

  学生展示环节

 

  

  二十四中学李戈老师执教《升华与凝华》物理课 

 

  当天下午,北师大课题组前往鸿图苑小学、坑口小学分别开展了一节英语公开研讨活动和两节语文公开研讨活动。

 

  

  鸿图苑小学谢洁老师执教《What did you do yesterday?》

 

  

  北师大课题组吴剑南老师评课

 

  

  坑口小学杨柳老师执教《只有一个地球》

 

  

  坑口小学麦颖怡老师执教《落花生》

 

  

  课题组老师研讨

 

  至此,荔湾区跨越式课题为期7天的指导活动圆满落幕。通过此次培训,荔湾区课题组的老师对跨越式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期待荔湾区跨越式教师们在北师大课题组的老师的带领下,能够有效的将跨越式的理念融入到课堂教学中!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