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中心应邀前往深圳市南山区开展创客教育培训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13



  为了促进《技术革新未来教学的探索研究》课题的深入开展,《技术革新未来教学的探索研究》课题组邀请北京师范大学傅骞副教授开展的《北师大米思齐创客教育》培训于2018年11月9日在深圳南山区教育局七楼电教室顺利举办。

  在此次培训中,傅老师用幽默风趣的语言介绍了米思齐(Mixly)图形编程工具、迷死狗(Mixgo)控制板、MicroPython编程语言以及三者之间的关系。在一线老师们完成了米思齐的安装和配置之后,傅老师带领大家熟悉了在主控板上显示图像、图像切换以及形状合并等操作,并指导大家制作了智能感应灯、骰子游戏、音乐门铃、流水灯等电子装置,老师们在学习中体验了创作与分享的快乐。

 

  

  傅老师讲解米思齐的具体操作

 

  

  参训老师作品展示

 

  同时,傅老师也向一线教师分享了基于迷死狗(MixGo)和OneNET物联网平台的物理网作品的设计与开发。在老师们完成接入wife和OneNET平台准备的基础上,傅老师结合实例从设备上传数据到云端、云端下发指令到设备、云端应用管理以及手机客户端监控四个方面向大家介绍了实现物联网的思路和操作,并指导老师们动手打造物理网应用,实现以互联网为基础的物联网系统。

 

  

  傅老师指导参训老师完成作品

 

  通过此次培训,老师们对创客教育有了全新的认识,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创客文化、创客工具以及创客教育在教学中的应用,理解了创新、实践、分享的核心理念,收获了满满的快乐和成就感。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