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中心接待广州市黄埔区政府、教育局领导来访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23



  为进一步了解高精尖中心的未来教育理念和前沿研究,2018年11月22日,广州市黄埔区副区长梁正华,黄埔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建武,党组成员、副局长许卫民,办公室负责人罗玉,基建财务科科长江敏,教育信息中心主任卢涛,北京师范大学广州实验学校校长翟春城及教育集团学校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校长赵宗国参观高精尖中心,中心融合应用实验室主任陈玲,行政办公室主任李晓琴进行了热情接待并进行了深入讨论。

 

  

  会议现场

 

  中心行政办公室冀林林老师带领领导们参观高精尖中心后,陈玲主任详细介绍了基于互联网的教育供给侧改革-双师服务项目,结合运营经验从老师、学生多个角度介绍项目背景、重要功能及双师服务效果。她表示,这不仅是技术的创新,更重要的是机制的创新。

 

  

  冀林林老师演示智慧钢琴

 

  

  陈玲主任介绍双师服务项目

 

  现代教育技术研究所郭荣老师介绍了技术增强语文阅读项目——三余阅读,从跨越式试验的项目基础、课堂网络环境下阅读教学层次模型和基于学习元平台的师生共读模型的理论基础引出三余阅读软件,并生动讲解了它的特色功能及应用模式。

 

  

  郭荣老师介绍三余阅读项目

 

  在项目介绍完后,黄埔区领导们对双师服务产生了强烈的兴趣,表示很符合黄埔区的现有情况,并赞赏双师服务的有效运转,让老师积极将知识转换为财富,为老师和学生提供便利。

 

  

  梁正华副区长充分肯定双师服务项目

 

  张建武局长表示此次参观让他大开眼见,了解到北师大在教育方面的前沿研究。在介绍完黄埔区的基础情况后,他说到,双师服务是非常好的一种教育新方式,希望通过信息化、技术化的手段,促进区域教育发展,解决区域实际面对的教育层次悬殊问题,将双师服务在黄埔区的发展从辅导到主导。

 

  

  张建武局长发言

 

  张建武局长还介绍到未来黄埔区计划建立教育研究院,希望能够有机会与中心达成密切合作,一起推动未来教育的新发展。

 

  

  双方合影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