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中心研究人员赴新加坡参加2018 IEEE国际数据挖掘大会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27



  2018年11月17日至20日,新加坡举办了2018 IEEE国际数据挖掘大会(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Data Mining series 简称ICDM)。 ICDM目前成为全球首屈一指的数据挖掘研究会议,涵盖了数据挖掘的各个方面,如算法、软件、系统以及应用程序。 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人工智能实验室主任卢宇副教授和副主任陈鹏鹤博士参加了本次会议,提交的研究论文“前驱后继关系驱动的知识追踪”被选定为长篇论文。

  在海报展示环节上,卢宇副教授和陈鹏鹤博士分别阐述了如何利用前驱后继关系作为限制改进先进知识追踪模型,评估学生的知识状态。

 

  

  卢宇副教授(左)与陈鹏鹤博士(右)展示论文海报

  

  在口头报告环节上,陈鹏鹤博士介绍了有关这项工作的更多细节,包括知识追踪试图解决的问题,当前模型的缺陷,如何利用先决条件关系改进现有模型得到比基线算法更好的实验结果。

 

  

  陈鹏鹤博士作讲座

 

  通过参加此次会议,中心研究人员了解到了数据挖掘领域的最新研究工作,并同其他研究者分享了自己所做的教育研究工作。在会上,充分的讨论和学习一方面加深了中心人员对目前技术领域前沿和趋势的了解,另一方面也扩大了中心的学术影响力,促进更多人工智能领域的专家了解教育与技术结合的新发现新产物,也为智能教育吸引高端人才打下了良好的开端。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