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韩国时空集团来访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30



  11月28日下午,韩国时空集团(SIGONGgroup)主席朴基石一行五人来访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包括时空媒体(SIGONGmedia)副主席郭德勋、时空媒体副总李石浩、时空教育(i-Scream Edu)副总赵隆相、时空集团中国首席代表金成勋,中心执行主任余胜泉教授和人工智能实验室主任卢宇副教授进行了接待。时空媒体,时空科技同属时空(SIGONG)集团,时空媒体是韩国展览和文化产业的领导者。它是一家专业的数字教育企业,正在建立最先进的以视频,图像,计算机动画(Computer Animation),3D动画等为载体的数字多媒体档案,同时它为学龄前儿童、小学生和中学生提供了电子多媒体平台和多种多样适宜的出版物。在本次会议上,双方主要对各自提供的服务进行了介绍,并探讨了合作方向。

  中心研究和工作人员先后介绍了中心,并展示了智慧钢琴、智能教育机器人、智慧学伴和双师服务。首先,冀林林老师为时空集团代表们演示了智慧钢琴的功能,包括钢琴教师如何利用智慧钢琴来进行实时教学、自动化弹奏、练习数据采集与分析、远程专家指导及互联网上课等。

 

  

  冀林林老师为来访团介绍学生版智慧钢琴

 

  接下来,余胜泉教授详细介绍了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包括中心背景、平台与服务(比如“智慧学伴”与“双师服务”等)、研究项目(比如教育知识图谱及“AI好老师”等)以及国内外合作项目。余教授还特别提及了关于学习元平台的情况,介绍可以适应泛在学习的新型学习资源组织方式。接着宋佳宸老师为在座专家展示了智慧学伴平台(Smart Learning Partner),此平台作为北京市教育公共服务平台的重要一部分,采集全学习过程数据,建立学生知识和能力的模型,通过九大学科、心理素质、体育健康等诊断报告帮助分析和改进学生学习问题,发现和增强学生学科优势,从而从根本上有助于学生实现个性化学习。融合应用实验室双师(Online and Offline Teaching Services, OOTS)运营主管解晓乐为各位专家现场演示了“双师服务”,双师在线为学生提供精准化、个性化、多样化的一对一、一对多辅导,特别的一点是老师可以利用点阵笔和点阵本实时向学生呈现书写字迹。

 

  

  时空集团代表团听取有关智慧学伴的覆盖范围和基本功能(从左至右分别为朴基石、金成勋、郭德勋)

 

  在听取中心介绍后,时空集团主席朴基石表示中心工作是伟大的,家长在孩子学习上面临的很多问题可能由中心解决,时空教育相关产品目前每天产生600万条数据,然而缺少人工智能+教育领域的人才对数据进行充分利用。为了企业的良性发展,同时满足人们对教育的需求,时空集团积极寻求国际合作,希望能与中心产生深度合作共赢。

  朴基石主席为大家详细介绍了时空集团、时空媒体、时空教育,还特别介绍了i-Scream 教育。本次介绍分为四部分,数字媒体内容,网络学习(e-learning),数字教育出版,技术交叉。时空教育还涉及了人工智能,将人工智能融入进教育技术中——SIGONG AI Platform。如,针对小学生研发了以平板和手机为基础的家庭学习服务,针对早教的线上线下结合的Nurinori系统。平台上,学习材料包括数千个经过剪辑的视频,数十万个图像和动画,它们都是从KBS,BBC和Discovery节目中选取并处理过的。朴基石主席还特别播放了科学人文等领域的互动学习资源,制作精良且简单易懂。

 

  

  韩方同中心领导讨论

 

  最后,余胜泉教授与朴基石主席在可能合作的领域与形式方面交换了意见,如加强人工智能、大数据等领域的人才交流和的合作研究,引进时空集团的优质教育资源到中心平台上,促进更多学生通过获取优质学习材料,提高学习兴趣。中心也提出时空集团可以利用学习元这一资源组织方式组织其自有版权的九十余万个数字教学和学习资源,并且希望能够在国际标准化工作上有更多的交流。郭德勋副主席还邀请余胜泉教授有机会到韩国针对双方合作进行进一步的讨论研究。

 

  

  合照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