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智慧学伴”亮相盐城论道 推动优质教育资源协同共享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8-12-03



  2018年12月1日,“盐城论道”第九届京师基础教育创新论坛在江苏盐城顺利举行。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守军,盐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葛启发,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徐龙波,北京师范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强等领导和嘉宾出席论坛。来自国内外的教育领域专家,全国100多个地市的政府和教育局领导及师生代表,以及北师大相关部处主要负责人,直属附校(园)负责人,70余所合作办学学校的校长、教师,盐城各区中小学代表等1000余人参加了论坛。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执行主任余胜泉教授、学科教育实验室常务主任李晓庆老师等应邀参与本次论坛。李晓庆主任在分论坛做“大数据时代的未来教育”主题演讲,介绍了信息技术与教学改进相融合的研发成果。

 

  

  论坛海报

 

  本次论坛由北京师范大学主办、北京师范大学教育集团承办,以“集智成就未来——我们期待的教育”为主题,聚焦未来教育,关注政府、社会、学校、教师、学生不同群体对未来教育的展望和需求,分享教育经验与智慧,共绘未来教育蓝图,共建共享教育成果。

 

  

  李晓庆主任做“大数据时代的未来教育”主题演讲

 

  李主任以智能教育服务平台“智慧学伴”为例,分享了教育大数据的汇聚、分析与应用的前沿理念与应用方法,借助“智慧学伴”的数据分析与精准诊断与资源推送,使学生的个性化学习成为可能;“智慧学伴”平台紧随时代发展,积极响应教育教学改革政策,通过大数据的智能分析为学生提供最优化的选科推荐。此外,李主任还介绍了以大数据支撑下的精准教研工具“听课本”为依托,如何基于数据开展深度教研,提升教研的质量;以“三余阅读”为载体,探讨在未来学生发展中如何促进学生思维的培养,提升学生深度阅读能力,促进读写结合,提升学生综合素养等内容。

 

  

  李晓庆主任发言论坛现场

 

  多款平台前沿的设计理念与丰富资源获得了地区教育局领导及各校校长的深度认可,论坛的分享为推动我国基础教育资源优质均衡发展,进一步提升各合作区域教育教学改革创新意识,拓展协同创新空间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展厅

 

  

  参会代表参观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