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中心接待唐山市迁西县教育局领导来访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8-12-04



  为进一步了解高精尖中心的未来教育理念和前沿研究,2018年12月4日,唐山市迁西县教育局局长陈立清、副局长张志永带领10余位校长及领导参观高精尖中心,北京师范大学教育技术学院副院长吴娟副教授、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学科教育实验室常务主任李晓庆老师、行政办公室主任李晓琴老师等热情接待并进行了深入讨论,李晓琴主任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吴娟副教授从实施背景、理论基础、实施途径及时间案例四个模块详细介绍技术增强语文深度学习项目,她讲到项目从理论方法初步建立到全学科统整式阅读持续了18年,在学科实践上不断探索,依靠三余阅读软件,构建基于人工智能的精准化阅读,并以丰宁的经验为例,论证通过这样的阅读模式,不仅可以提高学生的识字量,还提高学生的写作水平。

 

  

  吴娟副教授讲解技术增强语文深度学习项目

 

  李珍琦老师从大数据理论模型切入,引出大数据助力区域质量提升项目依托的大数据服务平台智慧学伴,详细讲解了北师大九个学科的专家团队联合研发的3*3学科能力模型内涵及九大学科教学的指标体系,并结合实际开展,从学生测评与分析、教师培训与研修、双师服务及区域项目开展成效四个方面系统介绍大数据如何助力区域质量提升。

 

  

  李珍琦老师讲解大数据项目

  

  解晓乐老师从供给需求端的矛盾切入,引出基于互联网的教育供给侧改革-双师服务项目的运营必要及构建学生线上线下、校内校外无缝融合的学习空间的目标,并结合运营经验从老师、学生多个角度介绍项目重要功能及双师服务效果。

 

  

  解晓乐老师介绍双师服务

 

  李晓庆主任从区域领导、教师的角度谈信息化教学的必要性,建议领导们要融入现代化教育的理念,教师在教学工具的选择上拥抱技术,开展精准教、教研,希望借助信息化理念、技术、方法可以提高区域教学质量,提高教师教学水平,培养更优质的学生。

 

  

  李晓庆主任做信息化教育分享

  

  会后,双方就信息化教育、双师服务进行了详细的探讨,陈立清局长感谢高精尖中心带来的精彩分享,介绍了迁西县教育情况,表示希望通过信息化、教育技术化,极大促进教育发展,希望为了区域的教育发展提供平台,解决区域教育发展问题。

 

  

  陈立清局长发言

 

  

  双方合影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