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中心接待深圳光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来访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8-12-24



  为进一步了解高精尖中心的未来教育理念和前沿研究,2018年12月21日,深圳光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许颜正博士、清华海峡研究院邓峰院长、清华海峡研究院白滨、北京师科阳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羊建良总经理等6位来访高精尖中心进行深入交流,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行政办公室主任李晓琴老师、学科教育实验室李珍琦老师、融合应用实验室程鑫老师出席了本次会议。

  

  

  图1 与会现场

  

  李珍琦老师对大数据助力区域质量提升项目进行了介绍,依托大数据服务平台智慧学伴,详细讲解了北师大九个学科的专家团队联合研发的3*3学科能力模型内涵及九大学科教学的指标体系,并结合实际开展,从学生测评与分析、教师培训与研修、双师服务及区域项目开展成效四个方面系统介绍大数据如何助力区域质量提升。

  

  

  图2 李珍琦老师介绍大数据助力区域质量提升项目

  

  程鑫老师从实施背景、理论基础、实施途径及实践案例四个方面详细介绍基础教育跨越式发展创创新试验研究,从前沿理念的引领、平台资源支持、教学时间指导和研究能力提升几个层面引导教学。

  

  

  图3 程鑫老师介绍基础教育跨越式发展创创新试验研究项目

  

  最后,与会人员就信息技术与教育的融合进行了详细的探讨,在全面发展教育教研的同时用创新教育理念提升教育水平,发展教育事业,共同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促进教育事业呈现出科学发展的良好态势。

  

  

  图4 与会人员合影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