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中心团队赴广东省汕尾市开展项目合作调研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8-12-25



  2018年12月20日-22日,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学科教育实验室主任王磊教授、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王健教授、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学科教育实验室常务主任李晓庆老师、学科项目主管刘微娜老师前往广东省汕尾市就“北京师范大学助力广东省汕尾市基础教育质量提升”项目实施调研。

  调研期间,中心调研团队在汕尾教育局领导的陪同下深入到汕尾市田家炳中学进行了听课、参观和座谈,实地了解学校的软硬件环境、教师日常教学水平、学生基本学习状态、家长教育观念等方面,根据学校、教师、学生和家长的实际情况和需求,探索更加符合需求及其发展的合作方式;切实提升学校的教学质量,助力区域基础教育质量的提升。

 

  

  图 1  调研团队在田家炳中学生物听课

 

  

  图 2  调研团队在田家炳中学化学听课

 

  

  图 3  调研团队专家和教师听课现场

 

  

  图 4  王磊教授和王健副教授课后和学生交流

 

  

  图 5  与田家炳中学校领导及教师代表座谈

 

  最后,调研团队在广东省汕尾市教育局会议室召开了“北京师范大学助力广东省汕尾市基础教育质量提升”项目座谈会。王磊教授、王健教授、李晓庆老师、刘微娜老师,汕尾市教育局局长罗少航等相关领导以及汕尾市学科教研员代表出席了本次座谈会,汕尾市教育局领导对北师大调研团队一行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

 

  

  图 6  罗少航局长介绍汕尾市具体情况

 

  

  图7 汕尾市教育局项目座谈现场

 

  

  图8  调研团队汕尾市教育局合影留念

 

  经过两天的调研工作,项目团队对广东省汕尾市的整体基础教育情况有了比较深入的了解。双方结合汕尾市各学校的现状、需求以及项目实施的相关细节展开了研讨,北师大项目组将针对汕尾具体情况制定个性化专项方案,通过项目合作的形式带动辐射影响全区。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