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2018年年会召开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01-28



  2019年1月25日,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2018年年会在京师学堂召开。中心执行主任余胜泉、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副教授吴娟、学习科学实验室主任李葆萍、融合应用实验室主任陈玲、人工智能实验室主任卢宇、智能平台实验室主任高梦楠、学科教育实验室常务主任李晓庆、行政办公室主任李晓琴及中心全体员工136人参加。年会由智能平台实验室张于、学科教育实验室张雨、融合应用实验室张文静、人工智能实验室段庆龙主持。

 

  

  图1 主持人

 

  首先,中心执行主任余胜泉教授致辞。余教授肯定了各部门在2018年的工作成果和重要进展,并希望在新的一年里,中心工作可以更上一层楼。接着以“未来教育的六个变革”为题做报告,阐述了儿童认知方式变革、未来教学变革、未来教学评价变革、未来教师变革、未来学校变革、未来教育公共服务变革六个方面。余教授指出,未来教育的形态千变万化,但变革的方向是确定的;新一代信息技术正在变革整个社会,同时,教育正在发生结构性变革。未来不仅是我们要去的地方,更是需要我们去创造的地方。

 

  

  图2 中心执行主任余胜泉教授致辞

 

  年会上还对第四季度优秀员工、主管、负责人,2018最佳新人、2018最爱学习、2018出差达人、2018年度优秀员工和负责人、2018最佳进步、2018部门标兵、2018中心模范、2018优秀工程师和最佳研究员等进行了表彰。

 

  

 

  

  图3 现场表彰

 

  各部门带来了自创自演的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令人捧腹大笑的游戏穿插其中,充分展现了中心员工充满活力、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节目包括:歌舞剧《学科教育一路有你》、朗诵《我的南方和北方》、独唱《不在》、舞蹈《everybody dance now》、相声《那就叫相声吧》、手语《感恩的心》。

 

  

 

  

 

      

  图4 文艺表演与游戏

 

  最后,年会在和谐欢乐的氛围中落下帷幕。同心筑未来,明日更精彩。回顾2018,展望2019,中心在新的一年将继续砥砺奋进逐梦新时代,不忘初心再铸新辉煌。

 

  

  图5 中心员工合影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