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罗湖“习本”未来学校概念规划专家咨询会召开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01-29



为了推进我国教育改革实践发展,落实罗湖“习本”未来学校建设,2019年1月28日,在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西一会议室召开罗湖“习本”未来学校概念规划专家咨询会。中心执行主任余胜泉教授、学习科学实验室主任李葆萍博士,北京师范大学程凤春教授,首都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林培英教授,清华大学附属中学广华学校副校长刘辉,北京鼎石国际学校CTO艾东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副研究员,未来学校实验室副主任曹培杰,罗湖教育局刘荣青副局长,华润置地战略管理部助理总经理芮书生等出席会议。

 

图1 与会现场

 

咨询会上,李葆萍老师从未来学校空间系统、管理系统和教与学系统三方面对“习本”未来学校概念规划做了介绍,重点解释 “习本“ 思想对教育活动的本质的认识与判断,以及在概念规划的过程中是如何依据“习本”思想来对学校各系统进行创新性设计。

 

图2 李葆萍老师介绍“习”本未来学校概念规划

 

与会人员深入研讨了罗湖“习本”未来学校的概念特征以及设计方案。专家们从顶层架构和未来趋势出发,围绕办学理念、空间设计、教学内容、学习方式、课程体系、评价指标等多方面提出建议。专家们认为,在信息化快速发展的时代背景下,未来学校应以学生为本,回归学生的学习规律、教育规律和内在规律,积极创新,从管理架构、课堂形态到教师转型全方位变革,打造出符合教育规律和时代需要的未来学校模板。探索未来教育,我们永远在路上。

 

图3 与会人员合影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