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中心团队赴郑州英迪国际学校开展项目合作调研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02-27



  2019年2月25日至26日,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学科教育实验室常务主任李晓庆老师带领对外合作组成员王雪、周婕前往郑州航空港区英迪国际学校就项目合作计划展开前期调研工作,此次项目合作旨在增强智能信息化技术对教育教学的嵌入以及依托“互联网+”和大数据驱动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和教师专业水平的深化精进。

  调研期间,中心学科教育团队在英迪国际学校刘士力校长的陪同下参观了解了学校教育教学的硬件设施环境,包括教室课堂、理化类实验室、音乐室和舞蹈室、体育馆和游泳馆以及电教室等各项设置和营造。此外,在学校学部老师的安排下,团队抽选了初中语文、数学、英语、物理以及小学英语、数学进行听课,切实了解各学科老师们的授课情况和学生们的日常学习现状等,为双方后续项目工作计划的实施奠定了基础。

  最后,中心团队与英迪学校的相关领导、各学部领导以及各学科教师代表进行了课程座谈会。学校老师对团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代表老师纷纷发言阐述日常教学的问题困惑,期待能得到相应的专业指导。李晓庆老师介绍了中心的任务要旨和工作内容,并详尽点评了所听学科课程,提出了深化课标学习、增强教师的教研主动性和探究性、教学策略的优化改进、学生管理思路方式的转换等建议。在智能教育的背景下,双方皆对未来项目合作中大数据和互联网信息技术推动教学改革、提升教研水平表示期待。

  

  

  图1 英迪学校初中部小班教学

  

  

  图2 英迪学校小学部小班教学

  

  

  图3 李晓庆老师与英迪学校老师深入交流

 

  

  图4 课程座谈会英迪学校刘士力校长发言

  

  

  图5 课程座谈会英迪学校老师代表发言

  

  

  图6 中心团队与英迪学校校长老师合影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