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中心接待宁夏师范学院院长一行 共话人工智能助推教育教学新发展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14



  2019年3月13日下午,宁夏师范学院院长马宗保、副院长钟正平、网络管理中心主任郑海洋、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院长马旭、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副院长田彦山一行五人到访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就人工智能助推教育教学发展进行了深度交流和研讨。中心执行主任余胜泉教授、融合应用实验室陈玲主任等人接待并与其进行了深入交流。

  

  

  图1 会议交流现场

  

  余胜泉教授首先对马院长一行人的到来表示了深切的问候和热烈的欢迎,并就中心的总体情况、创办历程、执行项目、研究成果及未来发展方向作了简单的介绍。余教授就智慧学伴和双师服务目前的运行情况做了较为详细的介绍,并谈到该平台和项目通过互联网实现教师智力资源流转,促进教育公平,在社会上收到了一致好评。并希望能够在“互联网+”的背景下,加强和宁夏的合作,实现北京——宁夏资源双向流动,在北京分享优质教育资源给宁夏的同时,也希望获得宁夏特色鲜明的文化资源。

  

  

  图2 余胜泉教授介绍中心

 

  陈玲主任谈到,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背景下,精准化是教育教学改革的大趋势,中心研发的“精准教研”在教师日常教学和听课备课方面,很好的做到了教师教研全过程的数据和信息汇集。

 

  

  图3 陈玲主任谈精准教研

  

  郑海洋主任称赞“听课本”和“备课本”十分有益于师范学生,不仅智能化程度高,而且能不断优化教师听课和备课的水平。

  

  

  图4 郑海洋主任发言

  

  马宗保院长对中心的盛情接待和分享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对中心取得的成绩给与了高度的肯定和赞赏。他谈到,北师大在各项事业的推进过程中取得的成就,许多方法值得学习和借鉴,期待和中心进一步加强合作和互动,能把北京优质的教育资源向西部延伸,更好地推进教育均衡发展。

  

  

  图5 马宗保院长发言

  

  

  图6 双方合影留念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