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中心参加北京市中小学幼儿园教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第二期公共必修课启动会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15



        2019年3月7、12、14日,北京市中小学幼儿园教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第二期公共必修课培训启动会分别在大峪第二小学、北京教育学院(延庆分院)和西城区教育研修学院召开。

  北京市中小学幼儿园教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公共必修课,由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进行课程研发,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通过开发“京师国学堂”网站及APP应用软件进行平台构建。面向北京市16个区县的13万中小学、幼儿园管理者和教师,以“教师修身”为出发点,构建“线上-线下”相融合的体系化、示范性教师传统文化教育新体系。

  2019年3月7日下午,门头沟区公共必修课启动会在大峪第二小学举行,门头沟区教师进修学校教育培训中心丁宏伟主任、北师大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刘国名老师以及门头沟区各单位继续教育主管领导和管理员参加了会议。

  

  

  图1 大峪第二小学会议现场 

  

  门头沟区教师进修学校教育培训中心丁宏伟主任主持了本次会议,并强调了本次公共必修课的重要性。

  

  

  图2 丁宏伟主任主持会议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刘国名老师从如何选课学习、注意事项、考核要求和平台技术支持等方面对京师国学堂平台做了详细介绍。

  

  

  图3 刘国名老师介绍京师国学堂平台

  

  2019年3月12日上午延庆区公共必修课启动会在北京教育学院(延庆分院)召开,北京市延庆区教育科学研究中心师训处主任胡红宇、北京市延庆区教育科学研究中心师训处区级续教管理员韩占华、北师大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刘国名老师以及延庆区各单位继续教育主管领导和管理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韩占华老师主持。

  

  

  图4 北京教育学院(延庆分院)会议现场

  

  胡红宇主任对培训方案做了详细解读,鼓励大家认真学习,预祝大家顺利完成课程学习任务,专业成长更进一步。

  

  

  图5 胡红宇主任解读方案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刘国名老师从如何选课学习、注意事项、考核要求和平台技术支持等方面对京师国学堂平台做了详细介绍,为大家顺畅学习奠定良好基础。

  

  

  图6 刘国名老师介绍京师国学堂平台

  

  2019年3月14日上午,西城区公共必修课启动会在西城区教育研修学院举行,西城教育研修学院院长刘继忠、西城教育研修学院研修管理处主任张怡、北师大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刘国名老师以及门西城区各单位继续教育主管领导和管理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怡主任主持。

  

  

  图7 西城区教育研修学院会议现场一

 

 

  

  图8 西城区教育研修学院会议现场二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刘国名老师解读了公共必修课方案,明确了校级管理员职责和要求,并从如何选课学习、注意事项、考核要求和平台技术支持等方面对京师国学堂平台做了详细介绍。

  

  

  图9 刘国名老师介绍京师国学堂平台

  

  刘继忠院长强调了此次培训的重要性,肯定了各单位过去的工作,感谢各个单位同志的积极配合。

  

  

  图10 刘继忠院长强调公共必修课的重要性

 

  公共必修课培训工作是落实“十九大”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一项重要举措。相信通过培训,教师将成为具有文化感染力的“传道授业者”,成为具有优秀传统文化修养的现代教师。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